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对美国所谓中国黑客说强烈不满多次反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08:39  环球时报
资料图:美国士兵在玩射击游戏。
资料图:美国士兵在玩射击游戏。

资料图:美国空军网络战司令部内部工作场景
资料图:美国空军网络战司令部内部工作场景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有关“黑客在美国大选期间入侵奥巴马和麦凯恩电脑”的消息仍然在美国媒体中热炒。美国媒体21日称,一位美国海军少将称,这些网络病毒的特点是全球性的“协同攻击”,他还警告,黑客在11月4日美国总统大选至1月20日的总统就职日期间不定期爆发。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称,该海军少将描述了一位工作人员如何通过U盘将病毒传染于存有机密文件的电脑上的过程。其结果是,他不知道电脑里的机密信息都被存于哪个磁盘中了。

  报道称,黑客攻击让五角大楼异常警觉,现在,五角大楼对使用外挂设备采取了“空前的禁令”。

  据称,这些“全球病毒”是通过一些军事网站迅速传播的。五角大楼的官员称:“我们已经追踪了这些预警中的‘全球病毒’,我们也在自己的网络系统中发现了这些病毒。”“我们正在一步步采取措施打击这些病毒。”

  此前美国舆论曾无端猜测,在美国大选期间,奥巴马和麦凯恩的电脑被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黑客“多次入侵”。

  中方多次反驳美方所谓的“中国黑客”说。外交部发言人秦刚针对网络黑客攻击的问题表示,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坚定不移地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中国不去做危害其他国家主权和安全的事情。

  秦刚说,美方的指控是没有事实依据的,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实际上,网络犯罪是世界各国都共同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中国是黑客攻击的受害者,我们希望有关国家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和解决这个问题。如果美方在这方面对中国提出指控,请美方出示确凿证据,双方可以在这方面开展合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黑客 病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