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称中国网络战可打乱美军全球部署计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14:17  环球时报
资料图:解放军通信部队装备有各种先进通信和电磁干扰装备等
资料图:解放军通信部队装备有各种先进通信和电磁干扰装备等

资料图:中国空军空警-2000大型预警机
资料图:中国空军空警-2000大型预警机

  据英国《卫报》2008年11月20日报道,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声称,中国网络战和太空战能力不断提高,可以利用网络战能力打乱美军的全球部署计划。“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还声称,中国的网络战和太空战能力可以使中国在任何一场局部战争中取得优势。

  网络战可使美国瘫痪

  “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发布报告诬称,美国政府、国防企业和商业部门频频遭到来自中国电脑的远程攻击。该报告煞有介事地说,这种远程网络战能力可以使中国“随时对世界上任何地点发动网络攻击”。 “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在报告中透露,2007年美国共有500万台电脑遭到攻击,美国网络共遭受到43880起大规模网络攻击,攻击总数量比2006年增加了三分之一。

  该报告警告说,中国发动网络战的能力“非常娴熟,以至于美国可能无力阻止甚至无从察觉(网络间谍活动)”。

  不仅美国政府和军方高度依赖网络,就连社会保障、电力供应和自来水净化这些民生部门也都是依靠网络进行管理,报告指出,“一次成功的网络袭击就可以将美国完全瘫痪。”

  《卫报》文章称,6名民主党代表和6名共和党代表曾组成联合考察团,先后前往中国大陆、中国台湾、韩国和日本进行实地调查,考察团收集到大量证据,并向美国情报机构提交393页的秘密报告。

  报告煞有介事地指责说,2002年以来,中国的网络间谍活动就不断增加,美国的国防和政府部门的电脑网络受到了持续性的攻击。在被美国调查人员称为“泰坦雨”的中国网络攻击行动中,“中国黑客”成功地下载了大量数据,这些被窃取数据的信息总量是美国国会图书馆藏书的2倍。

  《卫报》还诬称中国政府默许甚至鼓励大约250个黑客团体从事网络间谍活动,一些个别的黑客还在中国的军事基地接受过专业培训。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主席、中国问题专家劳瑞-伍尔泽煞有介事地指出,“中国从美国的计算机网络中盗取了大量敏感信息。”《卫报》记者在报道中声称,中国政府并没有对这些指责作出回应,但是曾经批评是美国对中国发动了网络攻击。

  激光武器屏蔽美国卫星

  “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还声称,中国在其快速发展的空间项目上采取了富有侵略性的姿态。报告称,中国将美国的电脑网络和卫星网络看成是“软肋和战略缺陷”,正向电脑网络和卫星网络的发展投入巨大精力,这些行动使中国在可能的军事冲突中有潜力打败美国。

  英国《卫报》在报道中称,中国已经广泛发展了其卫星系统,现在可以在相当远的距离外迅速探测到美军航母战斗群的精确位置。这些信息将帮助中国对目标进行准确打击。此外中国已经断定太空会成为将来大国角力的主要领域,已经在去年成功进行了反卫星武器试验,加上中国已经拥有利用激光“屏蔽”卫星的能力,这样,中国完全可以破坏美国的卫星。报道称,2008年以来,中国已经发射了15枚运载火箭和17颗卫星。

  英国《卫报》在报道中声称,在2002年之前,中国强烈反对太空军事化,2003年,中国成为继前苏联、美国后第三个进行载人航天计划的国家,随即“悄然”放弃了反对太空军事化的这一立场。事实上,中国向来反对太空军事化,今年2月中国就与俄罗斯共同提案,禁止在外太空部署任何武器,不过美国对这一提案坚决反对。

  英国《卫报》在报道中声称,在2002年之前,中国强烈反对太空军事化,2003年,中国成为继前苏联、美国后第三个进行载人航天计划的国家,随即“悄然”放弃了反对太空军事化的这一立场。不过,撰写这一报道的英国记者可能有些健忘,因为就在今年2月,中俄两国共同在联合国大会上提交了一份关于“防止外空军备竞赛条约草案”,而反对这一草案的恰恰是美国。《卫报》文章最后称,中国的军事实力和其经济规模同步增长,这给美国下任总统奥巴马带来了新的挑战。奥巴马曾经说过,“中国正在崛起,但不会领先”,在他看来,中国是美国的“竞争者”,而不是敌人。(徐冰川)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网络战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