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如印度不愿付20亿美元将考虑取消航母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07:3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已经完成舰体改装工作的戈尔什科夫号航母
已经完成舰体改装工作的戈尔什科夫号航母

印度媒体称俄罗斯提出的20亿美元改装费用价格有点难以接受
印度媒体称俄罗斯提出的20亿美元改装费用价格有点难以接受

  据法国航宇防务网2008年11月17日报道 俄罗斯海军与国防工业部门官员表示,如果印度不愿意为“戈尔什科夫”号航母支付大修所需的20亿美元,俄罗斯将自己买下这艘航母。

  11月13日,俄罗斯北德文斯克船厂副厂长谢尔盖·诺沃谢洛夫表示,“在市场上,这种航母每艘价值30至40亿美元。现在北德文斯克船厂对这艘航母进行改装所需的费用是新建一艘费用的60%~70%。也就是说总共需要约20亿美元。当然,这个数字还需要精确计算。”他补充说,“从本质上来说,我们等于是在北德文斯克船厂的露天船台上建造一艘新航母,而工作的进行还要依赖国内贷款。像航母这类舰船的建造需要稳定和持续的资金支持。”

  2004年俄罗斯与印度签订“戈尔什科夫”号航母合同时,改装费用为6.17亿美元。诺沃谢洛夫说,现在和过去费用的差别谁也不能责怪。

  俄罗斯国防工业部门某官员说,“如果印度不支付这笔钱,我们会把这艘航母留给自己。这艘航母对于我们很有用,因为现在国际形势非常复杂。俄罗斯需要航母在大西洋和地中海进行巡逻。”

  如果最后俄罗斯没将“戈尔什科夫”交付印度,俄罗斯将赔偿印度已为该航母改装所支付的费用,这个费用大约是4亿美元。(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文盖雄)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www.dsti.ne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