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诬称中国向印叛军提供武器分裂印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10:02  环球时报
资料图:印度军人正在与叛军作战
资料图:印度军人正在与叛军作战

资料图:印度陆军捕获的反政府武装人员及缴获的武器装备
资料图:印度陆军捕获的反政府武装人员及缴获的武器装备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尚斌报道 美国世界论坛网11月7日援引《印度时报》和《简氏情报评论》的报道称,中国积极向印度东北部的叛乱组织提供武器,以此间接向印度施加压力。

  该网站援引《印度时报》10月31日的报道说,在过去两年间,中国通过向印度的叛乱组织提供武器间接向该国施压。而《简氏情报评论》(以下称《简氏》)的报道则更为“有声有色”,该刊称中国已取代柬埔寨和泰国成为印度东北部叛乱组织以及缅甸、斯里兰卡和塔利班的主要武器供应国。《简氏》还说,缅甸叛乱组织佤邦联合军是中国武器制造商和印度东北部叛乱组织的“中间人”。大多数武器从中国的云南省运出后,被该组织通过陆路运往缅甸,再由缅甸转运印缅边境的德穆,其对面就是印度的曼尼普尔邦。

  美国世界论坛网称,中国外交部否认了这些报道,称“没有根据”。中国的发言人还表示,中国从不干涉他国内政。

  中国社科院亚太研究所副所长孙士海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关于中国政府向这些国家的叛军提供武器并分裂印度的说法根本是“无稽之谈”。一方面,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不会干涉别国内政。另一方面,可能的情况是南亚一些国家存在着武器走私问题,然而这些叛乱组织也只是走私冷战期间遗留下来的一些小型武器,绝对不存在中国政府向这些国家的叛军提供武器的情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