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海军部长称美国船厂造舰质量不如韩国同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 08:5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参加海上联合军演的LPD-17圣安东尼奥号两栖船坞运输舰
参加海上联合军演的LPD-17圣安东尼奥号两栖船坞运输舰

现代重工承造的独岛号两栖攻击舰
现代重工承造的独岛号两栖攻击舰

  据海军时报网站11月17日报道 美国海军部长温特于本周一表示他仍对“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运输舰,自从10月31日起由于应急维修被迫停止运行。但在温特的讲演中,他表示在海军采购和私有承包商应该签订责任书,并树立“质量”的理念。

  温特表示对该舰的性能并不满意,并表示将继续观察该舰的运行情况。温特的这番评论是在位于华盛顿的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发表的。其中他还描述了他对私有企业与军方合作过程中的重要作用。虽然他没有提及“圣安东尼奥”级的名字,但是他表示对造船项目的审查与预想存在很大的差距,应该从最初的设计开始就应进行严格的质量控制,而不是在整个舰艇已经建造成型的时候再进行审查。他例举了韩国最大的现代重工,他认为该集团给他印象最深的就是它对质量的严格控制。

  该集团每年为私有企业和用户建造超过70艘军用和民用船舶,包括了韩国版的“阿利·伯克”级宙斯盾驱逐舰。另一方面,美国造船处于一个垄断地位,在这种情况下,许多公司可能只有一个用户――就是美国海军。从而使他们很难经受市场竞争的压力,因此海军对造船进行更好的管理是十分必要的。

  温特没有单独指出美国国防工业巨头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在“圣安东尼奥”号两栖船坞运输舰的性能上连续出现的问题。在这期间他与该集团CEO通过信,他抱怨该舰的运行情况,而该集团CEO则抱怨海军在该舰开工后,多次提出在设计上进行调整。同时,在交付海军之前,该舰还出现了进度延迟,成本增加和许多技术问题,“圣安东尼奥”于8月首次部署。自2005年交付后,海军一直致力于该舰未完成的工作,10月3日有报道称该舰的油载量有问题。但是,还没到一个月,该舰就由于润滑油系统出现问题入坞维修。(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于红)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www.dsti.net)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军 运输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