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媒称购俄二手航母已经下水将于2011年交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 08:3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改进后的“维克拉马迪特亚”(INSVikramaditya)号效果图
改进后的“维克拉马迪特亚”(INS Vikramaditya)号效果图

印度没想到当年俄罗斯慷慨“赠送”的航母在改装费用上会如此昂贵。
印度没想到当年俄罗斯慷慨“赠送”的航母 在改装费用上会如此昂贵。

  据印度亚洲通讯社(IANS)2008年11月17日报道 即将服役印度海军并改名为“维克拉马迪特亚”(INS Vikramaditya)号的俄罗斯二手航母“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Admiral Gorshkov)已经在俄罗斯Sevmash船厂下水,计划在2011年完成海试并交付。在航母下水的同时,俄罗斯方面正要求印度在接收航母之前支付另外的20亿美元改装经费。

  印度海军有关官员表示,航母的主要改装工作已经完成,目前还需对航母的机械装置进行微调。在下水以后,还需要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对航母进行机械测试、船坞测试以及海试。

  航母的购买合同包括了航母的改装以及装备的先进武器系统,主要包括“米格-29K”(MiG-29K Fulcrum)飞机以及“卡-27”(Ka-27 Helix-A)和“卡-31”(Ka-31 Helix-B)反潜直升机。印度海军飞行员目前正在俄罗斯进行“米格-29K”飞机的操作训练。

  俄、印双方已经就价格问题谈判了一年多时间,印度认为价格上涨的幅度太大,几乎达到了航母成本的两倍,因此不太愿意支付后期的费用。急剧上涨的改装成本也对俄罗斯和印度之间的长期防御合作关系造成了威胁。航母的价格问题也成为印度首相曼莫汉·辛格与俄罗斯总统普金去年11月谈话的内容之一。印度70%的武器出口将依赖于俄罗斯。当俄罗斯船厂宣布不能在2008年按时交付航母的时候,“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项目成为了2007年的头条新闻。当时宣布交付时间将推迟到2010年。

  “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航母在完成一系列的集中测试以后将于2011年交付印度海军。该航母交付的延迟迫使印度海军对其“维拉特”(Viraat)号航母进行改装,使“维拉特”号航母的退役时间推迟到“维克拉马迪特亚”号航母交付。(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吴小兰)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www.dsti.ne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