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警福建货币押运支队老兵进行勤务交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15:36  中国军网
福建武警货币押运兵进行实战演练
福建武警货币押运兵进行实战演练

  中国军网福建三明11月18日电 卢立杰、王春金报道:11月18日,担负货币押运任务的武警福建总队三明支队官兵在进行勤务交接。该支队某中队担负着驻地某银行发行库货币秘密押运任务。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又是一年退伍时。服役期满即将退伍的老兵们怀着对武警部队和工作岗位的无限眷恋,不久将脱下心爱的橄榄绿警服,离开洒下了自己辛勤汗水的工作岗位。

  为了把自己平时练就的过硬押运本领传授给留队的战友,押运班的老兵们利用退伍前的宝贵时间进行“秘密交接”。既传授英勇顽强、敢打头阵的好思想好传统,又传授优良的战斗作风、过硬的军事本领。从苏南入伍家庭条件优越的士官班长徐猛有着与《绝密押运》着陶涛一样的战斗经历,有着比陶涛更辉煌的工作业绩,连续四年被评为优秀士兵,多次立功受奖,曾在押运途中勇擒3名歹徒。为了把自己在押运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传授给战友,他整理了3万多字的心得笔记,连日带领战友练习战术动作,手把手教授擒敌技术。

  新战士黄健是大学生入伍,有思想有文化,进入押运班后勤学苦练,成为同批兵中的佼佼者,先后完成跨省大型押运勤务3起,多次受到上级嘉奖。年底即将担任骨干的黄健积极向士官骨干学习带兵方法和押运经验。

  保“绝密押运”万无一失是押运兵的誓言,传好押运经验、传好优良传统是满服役期老兵的责任。他们说:“只有确保标的万无一失,才能无愧于‘押运兵’的光荣称号!我为曾经是一名押运兵感到无尚光荣!”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海舰队 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