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导弹试射显示已拥有二次核打击能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13:32  东方网
印度成功试射Shourya型弹道导弹
印度成功试射Shourya型弹道导弹

印度12日发射的“Shourya”型弹道导弹能够携带核弹头且不易被敌人发现
印度12日发射的“Shourya”型弹道导弹能够携带核弹头且不易被敌人发现

  《印度人报》11月14日载文称,印度12日发射的“Shourya”型弹道导弹能够携带核弹头且不易被敌人发现,印度已经真正拥有了二次核打击能力。

  印度国防部科学顾问、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主任纳塔拉吉在奥里萨邦巴拉索尔镇昌迪普尔综合试验场观看了整个发射过程。据他透露,这枚可携带核弹头的“Shourya”弹道导弹在前300千米的飞行中速度为五倍音音速,随后速度渐减,最后从位于孟加拉湾的目标上空垂直下落。

  由于目前没有国家为印度提供导航系统,所以该导弹采用了印度本土生产的导航系统,即由位于印度南部海得拉巴市的伊玛拉特研究中心(RCI)研制的环形激光陀螺仪。纳塔拉吉对该系统在试射过程中的表现给予高度肯定。

  他称印度自主研制的环形激光陀螺仪,是一种精密的航空及制导系统。“我们在Shourya导弹上安装了自己的航空系统,而且该系统运行良好。这是印度在导弹巡航、飞机及宇宙飞船研究方面的一个重大进步。”

  纳塔拉吉还透露了印度如何解决导弹升空后的降温问题:“Shourya”导弹在飞出发射井后,先上升至50千米的高空,然后水平飞行到达目标区域。当导弹达到最高飞行速度时,其本身温度已高达700摄氏度。为了降低温度,导弹便开始旋转。印度就是通过“旋转”实现了导弹热度均衡。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印度“烈火”系列导弹在重返大气层时自身的温度已高达2000摄氏度。

  在谈到“Shourya”型弹道导弹的机动性时,纳塔拉吉称,由于该导弹具有高度机动性,所以它不易被敌人发现。对于这一点,DRDO研发部主任塞尔瓦默希也表示,“Shourya”导弹是K-15潜射导弹的陆基型导弹,“我们能够在导弹携带有常规或核弹头的情况下,把它存放在安全的地方(发射井)”,它能够为印度提供“二次核打击能力”。

  此外,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机构资料来源还透露,发射“Shourya”导弹的发射井大约深50米,不过正常情况下该导弹也能用深30米的发射井进行发射。该导弹配备有两个助推火箭,一个在地下点火,一个在空中点火。(北斗)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