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海军特种部队装备精良战力超越西方同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08:14  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资料图:印度特种兵持AK-47参加实战演练
资料图:印度特种兵持AK-47参加实战演练

资料图:印度海军特种部队乘冲锋舟作战
资料图:印度海军特种部队乘冲锋舟作战

资料图:印度特种部队狙击手丛林中射击
资料图:印度特种部队狙击手丛林中射击

  《世界新闻报》记者/谭丽

  购进大量高科技装备,派遣骨干海外受训,还组建了特种作战司令部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日前报道,为加强印度特种部队在敌军后方开展集体行动的联合性,印度计划将其三大特种部队合并为一支联合快速反应部队。印军方内部认为,长期以来,特种部队在海军、空军以及文职机构中有重复,联合军的建立能更合理运用资金,协调资源。不过,这种方案也遭到了质疑。

  为适应新战术而合并

  日前,印度军方综合防御参谋部披露了一份机密文件。文件称,印军方制定了一种新的作战理论,强调印度特种部队将在未来作战中开展集体行动,且在各个级别的作战中,将发挥越来越大的支配作用,包括战略级、战役级和战术级。为使特种部队联合行动得以成功,该作战理论强调,在攻击直升机掩护下采集可供行动用的情报和炮火支援,以及精确制导武器的运用。

  因此,综合防御参谋部建议,将把印度海陆空三军的特种部队合并为一支快速反应部队,然后由以色列进行训练和装备,并通过C4I系统建立网络。印度军方还计划在2010年前将其伞兵部队中的3个营改编为特种部队。

  不过,该计划也让不少军方资深人士质疑。它们认为,如果联合部队形成,在未来战役中,很可能出现各兵种之间存在芥蒂和争地盘的情况。

  陆军突击队实力最强

  印度特种部队编制很复杂,陆军、海军、内政部、内阁部,以及反间谍机构均有特种部队,没有统一的领导指挥机构,而且各特种部队编制规模从数百人到万人不等,兵力相差很大,使用的装备也不尽相同。

  印度特种作战部队中,目前最大的一支队伍来自陆军。陆军特种作战部队现役军人已超过9000人,其后备力量尚不清楚。这支部队分成两个大队:第57山地师和伞兵突击队。第57山地师,下辖3个旅。该师不仅精通作战,而且熟悉印度所有危险地区民族的社会、文化和民族背景,适合在热带雨林和危险山区担负作战任务。另外,该师现役部队还包括处理民事的民事分队和心理战分队。陆军特种部队装备有AK-74型突击步枪,9毫米勃朗宁手枪,及苏制“德拉古诺夫”狙击步枪等。

  在印军中,伞兵部队被称为“军中精英”,而精英中的精英当属伞兵特种部队。伞兵特种部队也头戴红色贝雷帽,但帽徽中央却多了把锋利雪亮的匕首,象征快速有力的突击力量。伞兵特种部队在战役或战斗的关键时刻担负着突击任务。例如,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迅速空投到出事地点,先期压制敌人。也可以实施敌后特种作战,袭扰和破坏敌方道路交通,摧毁其重要军事指挥、通信机构和后勤保障设施。还能实施敌后侦察、劫持和反劫持、夺取敌人物资等。

  伞兵特种部队成员多数是从陆军中挑选出来的优秀士兵。入选者先要经受住连续30天的体能和智能测试,合格后才能接受进一步训练。其中体能训练内容包括8公里越野、武装泅渡、200米沼泽地冲刺等。技能训练包括在沙漠、丛林和高原等各种地形和气候条件下跳伞、使用各种轻武器射击、徒手格斗、潜水、使用各种武器和通信联络设备、自救和野外生存技能。此外,特种突击队员还个个是外语高手。印度伞兵特种部队在国际上都名声响当当,他们被称为“红色魔鬼”。

  海军特种部队受训于美军

  成立于1987年的印度海军特种部队,是指印度海军陆战特种部队。该部队是按美国“海豹”队的模式组建的,因此被称为印度“海豹”。目前骨干力量约为600人,分3个大队,驻扎在印度南部的3个地区。

  该部队装备也在各突击队中最为精良,单兵武器库中,AK—74步枪、贝宁机枪、MP—5冲锋枪以及弓弩等,可谓应有尽有;水下装备还包括微型潜艇、水下呼吸器、手提式声呐等。由于主要是一支水下部队,所以还装备有水下呼吸器、手提式声纳、可在水上和水下射击的手枪、特殊通信装置和蛙人输送艇。此外,两栖作战坦克登陆舰、橡皮船等都是其不可或缺的武器。

  海军突击队比印度任何一支常规部队都要训练有素,被认为超过西方同类部队。因为,西方国家的海军特种部队通常只执行两栖作战任务,而印度海军突击队的每位成员都具有伞降和作战潜水员的资格证书,可在各种环境下执行战斗任务。

  入选海军突击队,可谓十分严格。首先要成为正式的队员,必须进行为期两年的训练。训练的第一阶段为1个月,主要进行高强度的体能训练,淘汰率高达50%。合格队员再进行为期9个月的特种作战训练。锡尔萨三军特种部队学校,是海军突击队进行训练的主要基地。此外,伞降训练和潜水训练分别是在阿格拉伞兵学校和科钦海军基地进行。队员在完成这些课目后被分配到某一海军突击队小组,进行专门训练,掌握反恐怖作战的主要技能。在完成这些训练后,队员才能取得达到参战标准的资格证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特种部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