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嫁人就嫁解放军:中国军地联手举办军旅姻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 09:25  解放军报
嫁人就嫁解放军
嫁人就嫁解放军

单身嘉宾们趁姻缘会的好机会找到意中人,争取明年也参加集体婚礼。
单身嘉宾们趁姻缘会的好机会找到意中人,争取明年也参加集体婚礼。

缘分就是这样“无心插柳”而来的。
缘分就是这样“无心插柳”而来的。

从下午到夜晚,在5个多小时浪漫时光中,又有50多名军官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对象
从下午到夜晚,在5个多小时浪漫时光中,又有50多名军官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对象

  中国军网11月10日电 题:“嫁人就嫁解放军”——空军某部联姻驻地媒体破解基层青年军官婚恋难题侧记

  特约记者郭凯、通讯员贺忠国、李晖、任慧报道

  2007年隆冬,空军驻武汉某部与地方媒体联姻举办了首次“火红玫瑰别样鲜”军旅姻缘会,会上有40多对青年男女成功牵手,在军营内外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日前,军委领导到该部检查工作时对他们的这一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2008年10月26日,这个部队再次与驻地媒体联手,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军旅姻缘会暨“嫁人就嫁解放军”大型集体婚礼,这是该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着力解决偏远基层连队官兵最关心的婚恋问题,促进部队建设科学发展的实际举措,受到了官兵的普遍好评。

  26日下午3点,该部威风锣鼓队用喧天的锣鼓迎来了10对新人。在现场,10对可爱的童男童女为娇艳的新娘献上了美丽的鲜花。

  走过幸福红地毯,新人们走上了舞台。

  婚礼由这个部队的周卫平政委主婚,武汉报业集团董事长潘堂林证婚。

  10对新人幸福地接过了《武汉晚报》为他们特别制作的结婚礼物——丝质报纸纪念特刊。

  仪式开始后,客串担当主持人的这个部队政治部主任邢进林要每对新人要为来宾讲述一段浪漫的爱情故事,现场气氛一下子热闹起来。

  帅气的新郎王亮亮作为新人代表,首先发表了真情感言。他说,作为军人,他们没有钱,不能给妻子最好的物质享受,也没有太多的时间去陪爱人花前月下地浪漫,但他会用真诚的心经营出充满爱意的家,让自己所爱的人成为世上最幸福的女人……王亮亮的发言道出了大家的心声,引来下面潮水般的掌声。

  随后王亮亮的岳父母被主持人请上了舞台。岳父李光国先生是位医生,西装领带,喜气洋洋,他说女儿终于嫁入了部队,圆了她的军营梦。李光国老人还很兴奋地告诉大家,他在来参加婚礼的路上还写了一段歌词寄语10对新人:“结了婚你们走进了围城/彼此间要牢记对家的责任/只有相互坦诚相互忠贞/才能够百年好和天天深情/结了婚你们就走进了围城/彼此的心态要经常调整/只有不断磨合相互宽忍/才能够风雨同舟欢度人生……”

  对于女婿王亮亮,李光国赞不绝口,他说小王是个直率坦诚的人,虽说当初老伴对他有些看法,觉得军人收入不高,受很多纪律约束,可后来王亮亮用言行打动了他们,所以才决定将女儿嫁给他。

  去年姻缘会上还有一位特别引人注目的帅小伙,他的名字叫张志方。在那次姻缘会上,他受到了很多女嘉宾的青睐,最终,张志方俘获了美女陈果的爱情。今年,两人才步入了这个结婚的礼堂。

  说起来,陈果的小姨还是促成两人姻缘的“功臣”,那天一早,她小姨看到武汉晚报登出的消息后,立马打电话给陈果,做通了她的工作,报名当了女嘉宾。陈果的小姨很开心地告诉记者:“小张不错,小伙子特别诚实憨厚,通过一年多跟他的接触,我们一家人对这个小伙子都很满意。” 陈果的小姨还悄悄地告诉记者:“陈果是很挑剔的,以前别人介绍了很多条件、相貌都不错的男孩子,她都不喜欢。这一次,她遇到了自己喜欢的人,我们家长也高兴。”

  一旁,陈果妈妈却闷声不语,原来,她正拿着一台摄像机,专心地记录着女儿女婿婚礼上的点点滴滴。她说这是女儿交给她的“任务”,她边说边认真地拍摄着。

  婚礼正在进行中,突然,灯光都暗了下来,一段跨时空的爱情宣言,为本次集体婚礼做出了最美好的祝福。

  随着轻柔的音乐,投影里出现一个帅气斯文的军官,他对着镜头,传递着自己对爱人的思念。

  他叫张晓春,去年的军旅姻缘会上一不小心“捡”到了一位叫周思思的女嘉宾,就此结下一段良缘。

  在去年姻缘会上,周思思被漏掉了排名,当她找到主持人冰雪的时候,忙碌的冰雪随手一指:“你先坐这儿吧”。

  这一坐,她就跟身边的张晓春成了固定搭配,一直到活动结束,一直到年底,一直到这一时刻。

  后来,两人成了军营里有名的“恩爱情侣”。本来,他们应该是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之一,但是因为张晓春到北京学习,这成为了他们的遗憾。为此,部队领导特意安排了这一段视频。

  远在北京学习的军官张晓春在视频中表达了对爱人周思思的爱情:“认识你、爱上你,是我今生的幸福……”站在台边的周思思此时才知道,原来,还有这样一段跨时空的表白等着自己,她当场就落下了幸福的泪水。

  走下舞台,思思还特别激动,她说:“我现在真的感到很幸福。感谢部队首长,感谢晚报促成我和张晓春的缘份。我的好朋友,她今天也来参加姻缘会了,她也希望能找一个军官,找到跟我一样的幸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基层军官 婚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