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副总统称不相信中国在马尔代夫有军事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09:31  环球时报
印度洋岛国:马尔代夫航拍图
印度洋岛国:马尔代夫航拍图

资料图:中国海军052C级导弹驱逐舰舰艏垂发及主炮特写
资料图:中国海军052C级导弹驱逐舰舰艏垂发及主炮特写

  据印度NEWKALARA新闻网11日援引印联合新闻社的报道说,印度副总统安萨里10日驳斥了关于中国在马尔代夫首都马累有军事存在的报道。此前一些印度媒体报道称,中国在马累有军事存在。安萨里在参加马尔代夫新总统纳希德就职宣誓典礼途中对专机上的印度记者说,他不认同这些所谓的报道。他说,马尔代夫新当选总统纳希德也表示不认同这些报告的真实性。他还补充说:“印度会继续同(马尔代夫)新政府合作。”

  据印度亚洲通讯社10日报道,此前,许多印度媒体报道称,一些印度的马尔代夫观察家对中国升级在马尔代夫的经济和战略存在表示忧虑,认为会对印度构成威胁。他们以中国在马尔代夫有很多发展项目并为这些项目提供资金为例,暗示称中国可能会同马尔代夫达成交易在某个马尔代夫小岛建海军基地。他们说中国人正在设法进人马尔代夫,中国影响力在马尔代夫增强对印度在马尔代夫的利益构成了威胁。报道称,马前总统加尧姆也否认有关马尔代夫投向中国的报道。(张倍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马尔代夫 军事基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