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展现场报道:中国军方“934”工程计划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05:25  东方网
国产GP-1型155mm炮射激光制导炮弹摄影:门广阔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国产GP-1型155mm炮射激光制导炮弹 摄影:门广阔 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国产GP-1型155mm炮射激光制导炮弹做工比较精细摄影:门广阔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国产GP-1型155mm炮射激光制导炮弹做工比较精细 摄影:门广阔 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新浪军事-东方军事联合报道 本次珠海航展,中国可以说退去潮流全是金,中国公司展示自己的曾经一度神秘的“934工程计划”实际上所谓“934工程”即90年代中国西光集团参照俄罗斯“红土地”部分技术,研发了国产炮射激光制导炮弹。

  该系列激光制导炮弹总计研制了122,152,155mm三个型号,其中155mm型号已经在阿布扎比武器展览会上与世界见面。

  此外122,152mm的激光制导炮弹,还广泛应用于解放军部队包括:122自行榴弹炮及152mm自行/牵引加榴炮等装备上。155mm炮弹最大战场捕获角度为+/-15°。最小盲区仅40米。抗过载能力高达10000G。最大有效射程4-20公里,全长 1305毫米,全重52公斤,可攻击每小时速度不超过36公里的目标以及静止的敌方炮兵、步兵战车及装甲车辆。此外还可攻击舰船及水陆两栖坦克等巡航速度不超过36公里的海上目标,全弹完全可靠性高达90%。这种激光炮弹使用时无需试射,首发命中精度已高达90%.已达到美制同类产品的同期水平。在阿布扎比一经展示,就受到了科威特军方热烈欢迎。据悉采购数量高达上千枚用来替换过时的美制155mm早期铜斑蛇制导炮弹。

  不过中国并没有感到满足,在此展会上目前展出的这枚真实炮弹,它在已经有的激光制导基础上,还增加了复合制导以及高精度毫米波制导。因此这枚航展上的155mm激光炮弹远比在以往阿布扎比展出的155mm炮弹精度更加高。目前据悉中国“934工程”还在不断发展壮大之中。(寒风珠海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专题:第七届中国珠海航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航展 制导炮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