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新LT3制导炸弹亮相 采用先进激光制导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00:19  东方网
国产最新型雷霆3型激光制导炸弹摄影:门广阔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国产最新型雷霆3型激光制导炸弹 摄影:门广阔 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雷霆3型激光制导炸弹导引头特写摄影:门广阔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雷霆3型激光制导炸弹导引头特写 摄影:门广阔 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雷霆3型激光制导炸弹导引头特写 摄影:门广阔 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雷霆3型激光制导炸弹导引头特写 摄影:门广阔 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国产最新型雷霆3型激光制导炸弹 摄影:门广阔 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国产最新型雷霆3型激光制导炸弹 摄影:门广阔 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新浪军事-东方军事联合报道 在今天的走访中,中航集团的市场部倪部长还对我们讲解了有关LT2与LT3两种激光制导炸弹内涵的重大区别,通过他的“深入”解说使得我们突然感到LT2与LT3原来在技术层面上有着如此之大的区别。这也使得我们对于FT系列的激光制导技术感到豁然开朗。

  在中航技集团场馆理面摆设的2枚LT系列激光制导炸弹。从外观来看,它们几乎没有什么很大区别,只不过在激光导引头上,有一些区别。LT2采用的是小孔径直罗双线激光导引头。而LT3则采用了一个巨大的类似红外发射导引头的全透明激光导引头。而实际上它们二者主要的技术差别就在这里。

  依据倪部长介绍,前者的LT2激光导引头,从外观来看很类似美军在越战期间曾经使用过的早期“宝石路”激光制导炸弹。它曾经精确命中了越南北部一座十分具有战略意义的桥梁。倪部长介绍说,这种激光导引头主要工作原理大约是,类似采用发射2条平行互有间距的激光导引线,而制导炸弹则在这样的一个范围内进行Z型反复寻的前行,直至命中被击毁目标。

  而新型设计的LT3型激光制导炸弹则是采用了目前世界流行的先进激光制导流行技术,采用了扇形面发射激光架速引导炸弹系统准确命中目标。倪部长说LT2采用的这种激光导引技术,实际上对比LT3至少要落伍大约30-40年。

  那种单线平行架速激光引导系统,即容易遭受各种气候条件的干扰,也加大增加了炸弹在缓冲下滑阶段的难度。精确程度很低。而现在的LT3因为采用了全新的国际流行激光制导技术,在一个呈扇形面内导引前进。因此具有更加的精确打击能力,与更好的抗击干扰与气候条件的能力。所以虽然这两种LT激光制导炸弹我们自己研制时间间隔,并不是很长。但是实际上它们激光制导技术跨越周期竟然高达40年。

  而中国可以再如此短期内的,将原有停留于美制60年代早期的激光导引制导技术,提高到具有目前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程度,可以说这是中国科技人员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而得来的丰厚成果。这也说明中国激光制导技术的确具有了国际先进水平。

  最后倪部长还肯定的说,目前LT3激光导引头内部的诸多部件,我们均可以自行独立量产。但是在制作工艺上对比一些发达国家产品还是有一些欠缺,显得比较粗糙。不过他也表示说,工艺方面我们也在做着更大的改进计划。(寒风珠海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专题:第七届中国珠海航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制导炸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