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新外贸型200公里射程WS-2制导火箭炮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 21:50  东方网
国产WS-2远程制导火箭炮系统摄影:门广阔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国产WS-2远程制导火箭炮系统 摄影:门广阔 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国产WS-2远程制导火箭炮系统导弹发射筒摄影:安京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国产WS-2远程制导火箭炮系统导弹发射筒 摄影:安京 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国产WS-2远程制导火箭炮系统导弹发射筒后视图  摄影:安京 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国产WS-2远程制导火箭炮系统导弹发射筒后视图 摄影:安京 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国产WS-2远程制导火箭炮系统火箭弹 摄影:门广阔 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国产WS-2远程制导火箭炮系统火箭弹 摄影:门广阔 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2008年11月4日,第七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航展即将在珠海开幕。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带来了最新最新外贸型WS-2制导火箭炮,据展台工作人员介绍,该型火箭炮是首次以实物向公众展示,也是航天科技集团的亮点产品。

  该型火箭炮,射程200公里,采用简易制导系统制导,6联装箱式导弹发射装置。整个发射架可以实现360度旋转,发射载车是8X8重型卡车底盘,轮胎采用了中央充气技术,在轮胎被弹片击中情况下仍可保证全车行驶到相对安全区域。

  WS-2制导火箭弹与WS-1火箭弹的最大区别就是在弹头前端加装一种简易制导系统,提高了打击精度。外销型WS-2制导火箭弹在最大射程时误差为600米,据透露该弹还有很大的改进余地。

  WS-2制导火箭炮配有五种战斗部供不同任务使用,包括反步兵反装甲子母多用途战斗部、大面积集束杀伤战斗部、云爆弹战斗部、燃烧弹战斗部、杀伤爆破战斗部。

  1、反步兵反装甲子母多用途战斗部的子母弹静态破甲深度大于85mm 杀伤半径大于7m,非常适合攻击集结中的敌方步兵群及摩托化集群。

  2、大面积集束穿甲战斗部内部可安放超过200个预制破片,其静态破甲深度可达180mm ,爆炸中心10米以外碎片可穿透6mm的A3钢板,该型战斗部适合攻击敌方轻装甲集群。

  3、云爆弹战斗部重量120公斤,最大压力25米0.1兆帕,60米0.02兆帕。适合攻击敌方阵地、暗堡等固定类目标。

  4、燃烧弹战斗部负载重量90公斤,有效杀伤半径85米,有效辐射范围45米。

  5、杀伤爆破战斗部重量大于90公斤,内含36000个杀伤破片攻击距离85米。

  与WS-2制导火箭炮系统同时展出的还有两枚改型WS-1无制导火箭弹,该弹长度比S-2制导火箭弹短一些,该弹射程是180公里。此次航展中WS-1火箭炮系统并没有实物参展,但航天科技集团展示了其全套系统模型。

  笔者认为WS-2制导火箭炮在某种程度上可以代替战术导弹,对于一些军费不太充裕的国家来说,装备大量动辄数百数千万一枚的战术导弹不太现实。该弹虽然精度上还有些不足,但可以用数量来弥补精度上的缺陷、毕竟一枚火箭弹要比一枚战术导弹便宜数倍。在

  WS-2制导火箭弹在最初的飞行过程中只使用弹尾的旋转尾翼来控制飞行方向,当快接近目标时,位于弹头前端的两个小翼开始工作,为火箭弹进行飞行方向调整,以便准确击中目标。(北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相关专题:第七届中国珠海航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WS-2 火箭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