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WS-1火箭炮射程80公里用于摧毁纵深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 10:07  东方网
国产WS-1火箭炮射程80公里用于摧毁纵深目标摄影:门广阔新浪网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国产WS-1火箭炮射程80公里用于摧毁纵深目标 摄影:门广阔 新浪网独家图片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A-100远程火箭炮电动模型摄影:门广阔新浪网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A-100远程火箭炮电动模型 摄影:门广阔 新浪网独家图片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新浪军事-东方军事珠海航展联合报道 第七届珠海航展即将开幕,众多国产武器纷纷亮相。国产卫士-1(WS-1)300毫米远程火箭炮和A-100型多管火箭炮模型参展,并将向公众开放。

  国产WS-1型远程火箭炮

  WS-1多管火箭系统由WS-1火箭、火箭发射车、射击指挥车和运输装填车等组成。作为进攻性武器,一般对面积目标射击,用于摧毁敌方纵深目标,如各种设施;火力阵地、交通中心和通信中心等,具有机动性高、灵活性好、成本低、使用和维修方便等特点。WS-1火箭最大射程为80千米,最小射程为20~30千米,最大飞行速度为3.6马赫,最大飞行高度30.千米。火箭长4.52米,直径302毫米,起飞质量520,千克。火箭由引信、战斗部、固体火箭发动机和尾段组成,采用慢速自旋加尾翼的稳定方式。

  它的战斗部重150千克,有杀伤、爆破战斗部和子母弹战斗部两种。杀爆战斗部的有效杀伤半径为70米;子母弹的子弹杀伤半径为3米,最大破甲厚度达肋毫米。战斗部的引信可根据作战需要选用触发引信或近炸引信。

  火箭发射车发射车为6X6全驱动式,承载能力强,越野性能好。采用风冷式柴油发动机,有利于在缺水和沙漠地区行驶。发射车上有4具圆筒形发射定向器,定向器内有螺旋导轨,可保证火箭离筒时必要的旋转速度。车上还载有瞄准系统和仪器舱。瞄淮系统有手动和电动两种操作方式,可保证高低和方向瞄准的快速性和准确性。

  运输装填车运输装填车是运输和装填WS-1火箭的配套装备。每辆火箭发射车配备1辆运输装填车,与火箭发射车对接后一次可装填4枚火箭,所需时间不超过10分钟。运输装填串与火箭发射车以及射击指挥车所用的底盘均为同种型号,从而有利于车辆的维护保养以朋即战时的协调 。

  国产A-100型多管火箭炮

  中国研制的A100远程火箭炮。(同时被称作:风暴1号)它是一种10管300mm的多管火箭发射系统。其开发公司是中国国家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该火箭炮整体车载外观类似与俄罗斯研制的9K58“SMERCH”(龙卷风)火箭炮。依据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介绍说,该火箭炮安装有简易导引模式。更大提高了火箭炮的散布精度,最远发射距离是120千米。

  A100火箭弹长度为7.3米单发重量约为840公斤。火箭弹可以携带235公斤的弹头。采用自由旋转模式来限定散布稳定,同时它安装有稳定鳍。此外作为单发打击它还可以带1枚500公斤的HE-FRAG(高能爆炸)。在执行反装甲任务时期,它可以携带多枚可以击穿50mm装甲的子弹药。并且同时建立有一条爆炸直径约为7米的高爆炸裂带。

  2002年以后这种火箭炮已经开始装备解放军进行服役。在2004到2005年该火箭炮可能获得了出口订单机会。(作者:北斗 摄影:门广阔 新浪网独家图片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专题:第七届中国珠海航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珠海航展 卫士-1 A-100 火箭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