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已向俄交付6.5亿美元核攻击潜艇租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08:5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印度租借的俄罗斯制Chakra号核潜艇已经开始海试
印度租借的俄罗斯制Chakra号核潜艇已经开始海试

“阿库拉”II级潜艇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安静,攻击性最强核潜艇。
“阿库拉”II级潜艇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安静,攻击性最强核潜艇。

  据俄罗斯新闻网2008年10月27日报道 位于俄罗斯远东的阿穆尔船厂表示目前它已经开始进行新型攻击型核潜艇的海试。“阿库拉”II级Nerpa攻击型核潜艇的建造于1991年开始,但是由于缺少资金中间暂停了10年,“阿库拉”II级潜艇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安静,攻击性最强核潜艇。

  阿穆尔造船厂发言人说:“此项潜艇合同是与俄罗斯国防部签订的,目前潜艇已经驶离阿穆尔造船厂,首先进行设备维护,以及装配所有必须的配备。现在,该潜艇正在接受海试。”印度已经报告了该型潜艇的建造部分资金由印度政府资助。印度为租借1.2万吨的潜艇已经支付了10年的租金6.5亿美元。

  根据印度方面称,Nerpa号潜艇预计将于2009年后半期加入印度海军,将被重新命名为Chakra号。该潜艇由于导弹技术扩散的限制性规定,没有装备远程巡航导弹,但是印度可能为其装备国内设计的远程核导弹。

  据阿穆尔船厂的发言人早前表示Nerpa号可能不同于以往建造的“阿库拉”级潜艇。该艇将安装更加精密的导弹,声呐和水压系统。俄罗斯政府官员坚决否认关于向印度租借潜艇的报道。

  印度曾于1988年至1991年从前苏联租借了“查理I”级核潜艇。俄罗斯最近在俄罗斯北方的船厂完成Sindhuvijay柴电潜艇的维修后向印度移交了该型潜艇。(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于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