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防长:解放军购新型核弹发射系统挑战美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08:26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国东风31A战略导弹发射
资料图:中国东风31A战略导弹发射

资料图:中国东风31A战略导弹发射
资料图:中国东风31A战略导弹发射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尽管自身陷入金融危机的泥潭难以自拔,但美国仍没有忘记炒作“中国军事威胁论”。美国国防部长盖茨28日称,美国的核武威慑力正在面临着核武库老化等暗淡前景,而包括中国、俄罗斯等在内的“竞争”国家则“不断更新着自己的核武器”。

  据英国路透社28日报道,盖茨是在华盛顿智库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上做出上述表态的。盖茨在评价中国核武实力时称,中国与俄罗斯一样,扩充了大量导弹,并购买了新型的陆海空系统用以发射核弹。盖茨称:“现在,美国是有核国家中唯一没有更新自己的核武能力。”

  盖茨说,近些年来一些“无赖国家的核野心”以及中国和俄罗斯的核武器现代化努力迫使美国不得不考虑维护自己的核威慑力量。他表示,自冷战结束后的20年来,美国核武计划正在经历着技术专家青黄不接,核武库老化的窘境,自1992年以来,美国没有进行任何核武实验。

  盖茨说:“我们没办法忽视朝鲜和伊朗等无赖国家研发和部署核武器的野心,或者俄罗斯和中国的战略力量现代化努力。只要其它国家拥有或者谋求拥有核武器,并可能用它来威胁我们以及我们的盟友,那么我们就必须要具备威慑力量,使他们明白用核武器和其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挑战美国可能会引来毁灭性还击。”并称,“核武器的威力和他的战略影响力是一个‘至少不能被长期关在瓶子中的妖怪’。”

  有关“美国应增加核武力量应对中国威胁”的说法在美国一直不断被提及。美国国务院国际安全顾问委员会10月“出炉”的报告称,中国到2015年将拥有超过100枚能打击美国的核弹头。美国必须提升其核武库以应对中国不断扩张的军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