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当局下令正式量产约300枚雄风-2E巡航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10:20  环球时报
资料图:台湾自行研制的雄风-2E巡航导弹
资料图:台湾自行研制的雄风-2E巡航导弹

资料图:台军雄风导弹覆盖大陆示意图
资料图:台军雄风导弹覆盖大陆示意图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韦博报道,据台军方权威管道透露,马英九已下令正式量产“雄二E”巡航导弹,数量约300枚,未来将编成二个战略导弹连,直属“国防部”导弹指挥部。军方消息人士透露,“雄二E”巡航导弹量产所需预算,将自下年度“国防”机密预算开始编列。

  此外,马英九还同意“中科院”持续进行多弹头的技术研发案。

  据台湾《中国时报》27日消息称,马英九还同意台军进行一项巡航导弹精进的新研发案。至于“雄二E”研发计划则暂告段落。官员解释,这同当时“雄风一型”反舰导弹研发成功量产后,“雄一研发案”即结束并开始进行新的“雄二反舰导弹研发案”一样。据透露,未来量产的300枚巡弋飞弹,将直属台当局“国防部”,为准备巡航导弹部署,“国防部”早已编成导弹指挥部。至于300枚“雄二E”巡航导弹成军时程,台“国防部”则列为高度机密。雄二E射程约600公里,可机动发射。而新的精进研发案,射程则可望达800公里,并以提升精准度为首要目标。

  据了解,马英九上任后即优先要求“国安会”与军方报告巡航导弹研发进度。“总统”选举前,马英九与国民党对研制巡航导弹的态度保持模糊空间。后来经过研讨,马英九认为巡航导弹仍有量产与部署的必要,以攻击对岸军事目标为主,遂决定依照现有600公里射程的构型,编列预算正式量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台军 雄风-2E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