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购买中国版AK-47突击步枪武装民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08:28  东方网
资料图:中国56式7.62毫米突击步枪
资料图:中国56式7.62毫米突击步枪

资料图:巴基斯坦动员部落区村民参与对抗塔利班武装和基地组织极端势力
资料图:巴基斯坦动员部落区村民参与对抗塔利班武装和基地组织极端势力

  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24日报道,巴基斯坦政府日前决定用新近从中国购买的AK-47攻击步枪,来武装本国部落民兵。今年以来,巴政府加大反恐力度,并取得一定成效,部落民兵组织扮演了重要角色。

  据巴安全部队发言人阿巴斯少将介绍,巴政府今年开始借助部落民兵的力量,来对抗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极端势力。他透露,今年8月以来,仅在西北省份的巴焦尔地区,就有3个部落的近1万名民兵转向反对激进分子。“他们熟悉当地地形,甚至能把激进分子的房屋做上标记。只要他们需要政府支持,比如要求提供枪支弹药,政府就会及时做出反应。”

  不过部落民兵和政府的合作使他们遭到极端分子的强烈报复。据报道,激进分子为了破坏部落和政府合作的行动,在过去6个月内,已经杀害了大约一百名部落领导人。为提高民兵的自卫和作战能力,巴政府决定向他们提供一批中国制AK-47攻击步枪。

  AK-47是一款适用于近距离作战的步枪,在300米内实施点射或在400米内实施单发射击效果最好;集中火力可以对500米内的飞机、伞兵进行射击;装上榴弹发射器可以发射枪榴弹,以实施面杀伤。目前世界上有多个国家仍在生产这款步枪,但中国造AK-47因为质优价廉广受国际市场欢迎。

  《每日时报》分析称,巴政府武装部落民兵的另外一个考虑,是为了向美国宣示自己的反恐决心。近年来,美国五角大楼内部一直有声音批评巴方违背反恐承诺,要求撤销对巴巨额军事援助。直到今年巴方今年加大反恐力度,并招募部落民兵力量对抗极端组织后,五角大楼的不满才平息下来。

  文章援引美国媒体的报道称,巴方已同意美军派遣约30名军官在巴北部边境地区建立一个训练基地,传授巴方官兵反恐战术技能。巴三军情报局长帕夏也将在该基地会见美中央情报局长。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表示,美方已透过管道告诉巴政府,要想赢得反恐,必须同部落领导人坐在一起,让他们支持政府的反恐行动。(北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中国 AK-47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