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常规武器试验水平迈入世界先进行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08:47  科技日报
资料图:国产03式新型300毫米远程火箭炮开火
资料图:国产03式新型300毫米远程火箭炮开火

资料图:中国最新型8×8轮式系列战车还在试验中
资料图:中国最新型8×8轮式系列战车还在试验中

  华阴兵器试验中心组建以来,我国自行研制的大部分常规兵器都是经过这个中心的试验鉴定后装备部队的。到今天,中心共完成各类常规兵器试验任务千余项。常规兵器试验的鉴定项目,适应了我军武器装备现代化建设的发展需要。

  近年来,随着新型武器装备高新技术含量的不断提高,中心加强了常规兵器试验理论、试验方法、测试体系的研究,先后突破和掌握了一批新型兵器试验的关键技术,取得了200多项重大科研成果,其中许多成果填补了我国国防科技领域的空白。中心进一步加强了试验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完善,提高了常规兵器综合试验能力,实现了由传统武器试验向高新技术武器试验的历史性转变。中心常规兵器试验水平已跨入世界先进行列,先后从过去的单炮,发展到现在的综合性武器系统,涉及火炮、坦克、火箭弹、航弹、常规弹药等10多类武器装备,一批批新型装备从这里拿到“准生证”,列装部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