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全球招标采购潜艇打造亚洲第一水下舰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10:58  扬子晚报
资料图:印度海军的基洛级潜艇
资料图:印度海军的基洛级潜艇

印度首批6艘“鲉鱼”级潜艇项目正在孟买的马扎冈船坞建造中。图为法国为智利海军建造的“鲉鱼”级潜艇
    印度首批6艘“鲉鱼”级潜艇项目正在孟买的马扎冈船坞建造中。图为法国为智利海军建造的“鲉鱼”级潜艇

  扬子晚报10月23日报道 印度国防部高层日前透露,印度海军已经向全球的潜艇制造企业发出招标意向书,决定在未来数年内再采购6艘以上的新式常规潜艇。此次,印度军方选择向法国、俄罗斯和意大利的主要潜艇制造商寻求帮助,国防部官员称:“我们目前正等待全球各大潜艇制造企业的回复。”而根据远期规划,印度总共将装备30艘最先进的常规潜艇。届时,该国将拥有一支在亚洲首屈一指的水下打击力量。

  现在,已有6艘潜艇正由法国政府控股的防务企业和印度马扎岗造船有限公司联合建造。

  “当首批6艘‘天蝎座’级潜艇加入印度海军以后,印度将追加另外6艘。”消息人士称。当这两批潜艇全部完工以后,新德里还将继续采购更多的潜艇,预计将在3~4年内制订具体采购计划。为确保产能,印度海军打算再建一所造船厂以满足需求。到2018年,首批6艘潜艇将全部形成战斗力。

  目前,印度装备有俄制"基洛"级潜艇和德制209型潜艇共15艘。为确保在印度洋地区的军事优势,该国海军近年来一直积极扩充水下兵力,除了从俄罗斯租借威力强大的"阿库拉"级核潜艇外,国产核潜艇的建造计划也在稳步展开。不过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常规动力潜艇仍将充当印潜艇部队的主力。印度海军的消息来源指出,30多艘艇中,75%有望由印度本国造船厂建造。这些潜艇将装备最先进的武器。 (本文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文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