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称中国在研制新型机动式反导拦截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13:35  环球网
资料图:网络流传的中国红旗-9新型防空弹发射瞬间
资料图:网络流传的中国红旗-9新型防空弹发射瞬间

资料图:预警卫星也是美国反导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资料图:预警卫星也是美国反导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环球时报驻美国记者管克江报道:美国《华盛顿时报》10月16日的报道引述一位“中国军事问题专家”的观点称,中国正在研制新型的机动式反导拦截导弹系统。

  文章称,“中国军事问题专家”理查德·费舍尔在其最近出版《中国的军事现代化:扩大地区和全球势力范围》的书中说,中国在60年代曾经研发过反导系统,但后来计划中止;但来自中国的报告显示,中国现在已始继续研制新型的反弹道导弹系统。

  他说,中国的反卫星导弹很可能就是反弹道导弹系统的一部分,与美国反弹道导弹系统所使用的固定式拦截导弹不同,中国的反弹道导弹系统将采用可机动式导弹。

  他在书中说,中国的反弹道导弹计划表明,中国关于禁止空间武器的外交活动“是在限制或拖延其他国家的导弹防御计划”。

  费舍尔是“国际评估和战略研究中心”的负责人。费希尔引发争议的研究成果还包括:据估计,中国未来的核弹头数量将达到500多个,中国在大力发展空间战武器、先进的作战飞机、航空母舰,并在组建大规模的两栖部队。

  费舍尔在接受采访时说:“美国的军方和情报机构没有告诉我们的是,中国正致力于在21世纪20年代成为美国的一个全球竞争者。到那时,中国将获得美国今天所拥有的全球实力,我们现在应该为这种威胁做好准备。”

  对于费舍尔的新书和书中所说的中国导弹防御,中国驻美使馆发言人没有发表评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反导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