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海军称:已经有能力部署海上战略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08:3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巴基斯坦海军刚刚接收一艘AIP动力阿戈斯塔90B型潜艇
巴基斯坦海军刚刚接收一艘AIP动力阿戈斯塔90B型潜艇

巴空军首批JF-17战机及飞行员合影
巴空军首批JF-17战机及飞行员合影

  据印度政府新闻2008年10月16日报道 巴基斯坦海军宣称,已经有能力部署海上战略武器,不过这取决于他们的政府是否决定这么做。

  参谋部长官,中将阿席夫·忽马云周二在南方港口城市卡拉奇的一次会议上称,政府仍然没有决定部署海上战略武器。

  忽马云告诉与会者,如果政府作出决定,海军“完全有能力”进行海上战略武器部署。他没有细说如何部署战略或核武器,也没有透露巴基斯坦是否正在研究潜射导弹的能力。他说,在日益变换的反恐作战环境影响下,巴基斯坦海军必须确保一个安全的环境。海军在这一区域的任务就是要有能力保护巴基斯坦的领土完整,保证海上航线安全,不受到恐怖分子和非法武装组织的威胁。忽马云说,海军需要建造更多的军舰和潜艇,以增加国家的防御能力和满足整个区域的海事需要。

  海军年度预算为275亿卢比,是三军中最低的,空军和陆军分别是710亿卢比和1410亿卢比。

  另一位高级长官,海军准将Tahseenullah Khan说,巴基斯坦海军已正式向政府提出采购新潜艇,政府将做出最终决定。新潜艇的交易与之前从法国采购三艘“阿戈斯塔”级潜艇的交易一样,将包括技术转让。

  与会者被告知,海军正在采购远距离海上巡逻机或者无人机,以替代老的“大西洋”侦察机。海军还将从美国获得7架P3C“猎户座”反潜巡逻机。(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郭航雨)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www.dsti.ne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战略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