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军方拟研发新飞行器 4小时可抵达全球各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9日 09:59  中国网
资料图:美国NASA的X-43A型实验航天器
资料图:美国NASA的X-43A型实验航天器

NASA研发的X-33飞行器
NASA研发的X-33飞行器

NASA研发的X-33飞行器飞行示意图
NASA研发的X-33飞行器飞行示意图

  中国网10月19日讯 据英国媒体10月19日报道,美国军方目前正在制定一项新的计划,拟设计一种类似于航天飞机的新型飞行器,这种飞行器的飞行速度超过目前任何一种飞机,几乎可以与航天飞机相媲美,能够在4小时之内将美国全幅武装的海军陆战队士兵运抵全球各热点冲突地区。

  在美国国防部最近举行的一次秘密会议上,美国军方的工程师透露他们目前正在研发一种代号为“热鹰”的新型飞行运载工具。这种新飞行器的蓝图目前正在规划和起草之中,美国的将军们希望它能够在11年之内正式升空。现年65岁、曾主持制造首架私人载人航天器的鲁坦博士上周对“热鹰”的研发表示了祝福,鲁坦2004年曾因自己在该领域的成就而获得100万美元的奖励。“热鹰”飞行器将可以从航空母舰上直接发射,届时火箭将装有13名士兵的飞行器送上距地球50英里的太空,然后再在热点冲突地区突然降落。由于50英里的高空已经超过任何敌国的雷达监控范围,因此可以在极快的时间内发挥突袭效果。

  美国海军陆战队2002年最早提出了研发“热鹰”飞行器的建议,这主要是因为他们当时在阿富汗山区追捕拉登屡屡遭遇失败。建议者称,由于阿富汗山区的地形比较特殊,当发现拉登的可疑形踪时,如果美军士兵步行前往可能藏有拉登的山洞,则需要耗费过长的时间。而如果使用直升飞机前往执行任务,则目标又过于明显而无法达成效果。美国军方最终采纳了这一建议,并专门制定了一个名为“小型太空运输与插入项目”的计划。时任美海军陆战队最高指挥官的詹姆斯-马蒂斯将军表示,他希望这种新型的航天器能够在2019年之前升空。就在上周,美国空军发言人马克-布朗中校公开确认,美国国防部已经与美国航天局就研发“热鹰”飞行器进行了两天的会谈。

  美国军方的消息人士表示,“热鹰”飞行器将会以维珍银河公司的“白骑士”系列太空飞船作为模版。“白骑士二号”为双机身,安装了4个引擎,翼展长约43米,与二战时著名的“超级堡垒”b-29远程重型轰炸机相仿,可谓航天工程的一项奇迹之作。机翼中部下方可悬挂载人航天器“太空船二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飞行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