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将中国巴基斯坦视为同等重要核打击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08:40  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新德里南部的瓜里尔市是印度空军战略轰炸机的门户,第一、七核攻击机中队装奋Mirage2000H/TH驻防在那里。此外,这里的机场上还停放有若干架“美洲豹”攻击机。资料图:印度空军的幻影-2000战机编队
    新德里南部的瓜里尔市是印度空军战略轰炸机的门户,第一、七核攻击机中队装奋Mirage2000H/TH驻防在那里。此外,这里的机场上还停放有若干架“美洲豹”攻击机。资料图:印度空军的幻影-2000战机编队

资料图:印度空军美洲豹攻击机
资料图:印度空军美洲豹攻击机

资料图:解放军空军苏-27战机准备作战训练
资料图:解放军空军苏-27战机准备作战训练

  本报记者/穆冬

  印度空军基地的苏-30MKI战机

  据印度新闻网站报道,10月3日印度空军参谋长上将法里·霍米·梅杰称,印度空军明年将在东北部一个空军基地部署最先进的苏-30MKI战机,并将升级39处机场,以使之具有全天候能力,可以起降多种战机。无独有偶,近日据卡塔尔《海湾时报》网站报道,印度将在一个月后重新启用中印边境的富克彻空军基地。这是印度在重启靠近中印边境的道拉伯格玉尔地空军基地约4个月后,重启的另一个靠近中印边境的空军基地。

  由于两个机场都在中印边境附近,因此印度空军的动向非常引人关注。此外,印度空军还购买了可满足各种需求的新装备。梅杰透露,由印度军方和民用雷达组成的网络可以覆盖整个南亚大陆。有军事专家称,从印度密集启动并翻新空军基地这一举动看,其加强对边境地区的力量投送能力是可以肯定的。这同时也意味着,印度正逐渐增强对周边国家的战略优势。

  东部进驻苏-30MKI

  今年5月,《印度时报》曾经报道,中印边境东线的提斯普尔空军基地正在进行大规模改建。改建后的基地将可以容纳两个苏-30MKI中队。苏-30MKI战机航程3200公里,能携带8吨武器,从提斯普尔基地起飞,能够打击中国内地的纵深目标。如果运用伊尔-78进行空中加油,其航程可达到8000公里。这是苏-30MKI部署到距离中印边境最近的地段。据悉,印度还在考虑为苏-30MKI配置最新的射程为290公里的布拉莫斯空对地超音速导弹。

  在中印边境东段,印度机场数目众多,便于快速运兵。在阿鲁纳恰尔邦,仅军用机场就多达7个。阿萨姆邦最大的机场就是提斯普尔空军基地。目前在提斯普尔空军基地驻防的是印度空军第30中队,装备16架MiG21FL。这些飞机全部停放在土堆型机库内部。其次,该邦境内还修建了两个军民两用简易机场。

  中西部基地加大部署

  在靠近不丹、尼泊尔的中部战略方向,印度空军修建了3个主要的军用机场。而在西段边界,尤其是新德里北部,也修建了多个机场和基地。其中,印度空军目前为止可挂载核炸弹的苏-30MKI战机只部署在普纳、久德普尔和巴勒里三个基地。巴勒里基地常住3架以上MiG25R。这里的基地相当大型,同时修建了坚固的机堡,距离中印边境不超过600公里。

  此外在新德里附近的安巴拉市也修建了大型机场和至少2个SAM2/3地对空导弹阵地以及35个强化型机库。在这里驻防的是空军第5中队所属的“美洲豹”攻击机。该基地距离中印边境不到400公里。在新德里北部的昌迪加尔市,印度军方修建了至少13个强化型机库和一个SAM3导弹阵地。这里是军用运输机场,同时也存放大批Mi17/Mi8直升机,属于第三基地仓库。可见,印军高度重视战时对中国内地的空运机动力量。印度军方的阿姆利则空军基地尽管靠近巴基斯坦边境,但是也是非常接近中印边境西段的机场,这里修建了29个强化机库。

  新德里南部的瓜里尔市是印度空军战略轰炸机的门户,第一、七核攻击机中队装奋Mirage2000H/TH驻防在那里。此外,这里的机场上还停放有若干架“美洲豹”攻击机。该基地距离中印边境不足550公里,距离印巴边境500公里。有观察家认为,由此可见印度核战略打击力量对中巴的同等重视程度。

  翻新全国空军基地

  随着印度战机数量的快速增加,印度兴起了在全国各地翻新和兴建空军基地的浪潮。印度空军部长梅杰上将透露,空军还在这些基地安装监视设备,以确保基地安全。

  据悉,印度空军决定翻新和兴建的机场,包括重铺跑道和雷达监控设备,确保现有的大部分简陋机场也能允许大型军用飞机起降。梅杰表示,“最终目标是使这些基地能够容纳所有型号的飞机。”印度空军还特地在南部设置了更多的雷达站,联合监控空军与民用航空行业。

  该报道称,印度空军在全国兴建机场的目的是为适应印度空军即将服役的大批新型战斗机。印度空军日前要求印度斯坦航空公司提高生产速度。印度计划对近100架安-32运输机进行升级,还要买6架或更多的空中加油机。80架米-17、125架轻型多用途直升机的大笔军购项目也将完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核武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