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武器装备不断得到升级换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2日 10:36  中国青年报
军港实拍刚刚服役的054A新护
军港实拍刚刚服役的054A新护

  武器装备不断升级换代

  从少到多、从简单到复杂、从步兵到诸军兵种;从引进、仿制到国产、改进;从机械化到电子化、信息化、通用化……30年间,在一代代国防科研战线工作人员的努力下,人民军队的武器装备不断升级换代。

  改革开放初期,我军武器装备建设坚持走多研制、少生产、少而精的发展道路,按照“军民结合、平战结合、军品优先、以民养军”的方针,重视关键技术的预先研究,努力搞好技术储备。针对世界新军事变革不断深入和国家安全形势的重大变化,重点发展能够适应未来信息化战争需要的高技术武器装备。

  1998年成立总装备部和新的国防科工委,实现了对武器装备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全系统全寿命管理。一批高技术武器装备陆续研制成功并配发部队,走出了一条以重点突破带动局部跃升,进而推动整体提高的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发展道路。

  2007年初,中国自主研制生产的歼-10飞机公开亮相,标志着我国能够独立研制生产新型战机和武器系统。

  “如今,我国已逐步构建起具有中国特色的主战装备、保障装备和电子信息装备协调配套的现代化武器装备体系和独立完整的国防科技工业体系。”解放军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说。

  目前,人民解放军已初步建成快速机动、立体突击的陆军装备体系,空海结合、适应近海防卫作战的海军装备体系,空地结合、攻防兼备的空军装备体系,核常兼备、慑战一体的第二炮兵装备体系,综合集成、一体化发展的电子信息装备体系。

  随着一批新型信息化作战平台、精确制导弹药、电子对抗装备陆续装备部队,人民解放军的威慑能力和实战能力不断增强……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