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称2015年中国有100枚核弹能打击美国本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2日 10:10  环球网
东风31导弹车队国庆阅兵受阅
东风31导弹车队国庆阅兵受阅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中国军方的目标就是将美国本土当作其导弹攻击的‘人质’”——美国一智库在提交给国务卿赖斯的报告中这样写道。该报告称,美国必须提升其核武库以应对中国不断扩张的军力。

  这份报告是由美国国务院国际安全顾问委员会起草的,该委员会的主席就是美国著名鹰派政治人物、被认为是伊拉克战争“总设计师”的前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委员会成员还包括美国前负责军控与国际安全的副国务卿罗伯特•约瑟夫、前国防部长詹姆斯•施莱辛格等这些美国政坛鹰派人物,此外,委员会成员中还有来自如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以及波音公司等军火巨头的总裁们。

  该报告称,到2015年,中国将拥有超过100枚能打击美国的核弹头。相比之下,过去二十年来,美国却任其核武库以及核技术“全面退化和萎缩”。报告甚至“预测”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将入侵台湾”,而这将引发中美之间的冲突。报告还说,中国的核武库已经得到了“实质性的扩充”,目的就是为了在冲突中迫使美国“不战而退”。

  对于这份报告的真实用意,英国《每日电讯报》10日分析称,“这份长达十页的报告似乎是为了使高达65亿美元的对台军售正当化”,因为这笔军售触怒了中国,导致中美军事交流暂停。

  美国科学家联合会核武器研究员汉斯•克里斯汀对该报告的结论提出了强烈质疑,克里斯汀说,这份报告看起来像是一份“与中国开展冷战的‘行之有效’的计划”。 他说:“这些(报告的)作者的落脚点是一系列推测和观察,使得报告非常像是里根时期对付苏联军事战略的‘中国版’。” 克里斯汀还呼吁国务卿赖斯千万不要相信这份报告所得出的结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核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