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智库称布什有求于中国 台湾正脱离美防御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2日 09:32  环球网
美军加大与解放军的交流力度,非常渴望了解解放军实力,前高官佩斯曾进入苏-27战机机舱体验
美军加大与解放军的交流力度,非常渴望了解解放军实力,前高官佩斯曾进入苏-27战机机舱体验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 美国传统基金会网站10月8日文章说,台湾正在逐渐与美国西太平洋安全网“脱钩”,部分原因是与把中国看作竞争对手相比,布什政府更把中国看作其“安全合作伙伴”。

  传统基金会这篇文章的原标题是“美对台军售不起眼”。文章开头首先提到了美国新近64亿美元对台军售案,称这笔军售在“等待了7年多之后”终获通过“应当庆贺”。但是相对于中国大陆军队的加速现代化,这笔军售“并不起眼”,只能让台湾老化的防御系统得以维持。

  接着,文章以“以台湾为代价的中美关系”为小标题开启了下文。文章说,台湾正在逐渐与美国西太平洋安全网“脱钩”。部分原因在于,布什政府更愿把中国看作是“安全合作伙伴”,而不是竞争对手。文章说,布什政府推动的“东北亚和平安全机制”就是中美合作继续及扩大的重要例子。

  文章接着说,中国被美国视为伙伴的另一原因是美国需要中国帮忙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文章说:“毫无疑问,在美金融系统重症缠身之际,布什政府对中国庞大外汇储备的进一步投资怀有明显兴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