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披露解放军士官于10月1日首次访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1日 10:29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解放军士兵与美陆战队士兵进行障碍比赛
解放军士兵与美陆战队士兵进行障碍比赛

访问美国的中国海军高级将领
访问美国的中国海军高级将领

  中美两军高层交流受阻 美媒披露解放军士官首次访美

  本报特约记者 邱旭

  10月3日,美国政府宣布,向国会送交了对台总值约64.63亿美元的军售案,正式启动对台军售程序。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和国防部发言人表示,美方执意宣布对台出售武器,为包括两军在内的中美两国交往与合作制造了严重障碍。据美国军方证实,中国已经取消了一名高级将领的访美计划,其他类似访问和军舰互访计划也受到了影响。

  解放军士官代表探访美军司令部

  就在中美军事交流面临一股“寒流”的时候,美国媒体却微妙地披露了10月初中国军事代表团对美军太平洋司令部的访问,并称中美两军的军事交流取得突破性进展。

  夏威夷《广告人报》6日披露,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军务部部长钟志明将军,率领一个12人军事代表团(3人为士官,9人为军官)10月1日访问了美国,这是中国军方首次派遣中下级专业军官(士官)代表团出访美国。

  10月1~2日,中国军事代表团参观了美军太平洋司令部的指挥部和美军太平洋舰队。今年6月,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曾派出了一支由12人组成的军事代表团访问中国,此次中国军事代表团访问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是回访。

  曾率团访问中国的美军太平洋总部总军士长詹姆斯?罗伊,高度评价中国军事代表团访问夏威夷军事基地,他说,“这是中美两军中下级军官(士官)交流的良好开端,按照惯例我们将扩大两军的交流领域,目前中美军队的中下层军官的交流正持续发展。”詹姆斯?罗伊还强调,“中国的士官体制与我们不同,了解中国的士官运作体制是十分必要的。”

  双方探讨的问题十分广泛,其中包括轻武器射击训练、军队与大学之间的合作、以及结婚对军旅生涯的影响等问题。中国军事代表团中的两名女军官担任翻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美 军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