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研制新一代战斗匕首提升士兵近战格斗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10:45  东方网
Gerber公司为美军研制的最新式LHR格斗匕首
Gerber公司为美军研制的最新式LHR格斗匕首

资料图:Gerber公司制造的匕首
资料图:Gerber公司制造的匕首

资料图:Gerber公司制造的战斗刀具
资料图:Gerber公司制造的战斗刀具

  美国国防新闻网10月7日报道,美国陆军格斗训练项目创立人拉尔森,正与著名刀具制造商Gerber公司合作,共同研制一种名为LHR的最新式格斗匕首,以增强前线美军士兵的近战格斗能力。

  研制中的LHR格斗匕首原型长约7英寸,刀片厚度约为3/16英寸,外配一个特制的刀鞘。尽管刀片很薄,但由于采用产自纽约州雪城的特殊合金制成,因而其十分坚固耐用。刀与鞘的有效设计让使用者在格斗时能迅速取出匕首,防止被对手夺去。 

  LHR匕首的研制发起人拉尔森现任乔治亚州本宁堡军事基地格斗项目主任,是美国陆军最新版格斗教材的编写者,也是将巴西柔术引入美国陆军训练的主要人物。他研发LHR匕首的设想来自一份关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的分析报告。

  报告中称,尽管多数美军士兵都配备各种型号的匕首,但是在进行格斗时,几乎很少有人会使用。“我一直都在训练士兵们用匕首进行格斗,但现在多数士兵佩带的匕首并不适合近战格斗。既没有这样的刀,也没有这样的刀鞘。”拉尔森10月7日在接受《陆军时报》的采访时说。

  于是从三年前开始,拉尔森联合刀具制造行业大大有名的哈希和里夫两人一起,决心打造一把高效耐用的新式匕首。著名的“亚波罗”作战刀就是哈希和里夫的作品——完成格斗训练科目的战士都会获得一把“亚波罗”作战刀。

  “该战斗匕首主要用于刺戳战,它对士兵会切实有用。”拉尔森说。他还透露,该匕首有望明年7月投入市场,市场售价大约在150美元至200美元。( 北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军 匕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