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智库称中国致力于加强军备扩展外海活动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09:57  环球网
资料图:中国新型两栖突击车与登陆舰进行海上作战演练
资料图:中国新型两栖突击车与登陆舰进行海上作战演练

资料图:中国海军071级998号导弹新型登陆舰
资料图:中国海军071级998号导弹新型登陆舰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赵学亮报道,美国智库国际安全顾问委员会日前汇总出一份报告,认为中国正致力于加强军备,以便今后将活动范围从太平洋沿岸拓展到外海。对此,美国有必要通过开发反导系统等最新型武器加以抗衡。

  据日本共同社8日报道,报告指出,中国大陆将台湾视为“通向外海的关键”,一旦掌握了对台控制权,中国沿海地区的制海权不在话下,还将大大提高向东部扩大控制权的能力。

  报告主张美国通过保持军事优势来压制中国大陆并保护台湾等地,而报告中从外交立场提出的建议则仅占极少一部分。此前,中国大陆就美政府拟对台出售反导装备一事提出抗议,并为此取消了多项军事交流,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本次势必进一步激起中方的抗议。

  报告指出,美国的同盟国日本以及菲律宾、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形成了中国外海活动的“海上屏障”,是过去的英国海军和现在的美国海军制约着中国的影响力,使之仅限在太平洋沿岸活动。

  报告分析称,正因为如此,中国视美国为“最大的战略对抗对手”,长期以来欲凭借攻击性武器实现与驻东亚地区美军的抗衡。美国应加强反导部署及海军武器力量,以对应潜在的“台海危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军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