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中俄印侦察能力增强将使美国丧失卫星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09:53  环球时报
中国长征2F运载火箭于9月25日成功将神七飞船送入太空
中国长征2F运载火箭于9月25日成功将神七飞船送入太空

美国锁眼大型侦察卫星
美国锁眼大型侦察卫星

中国北斗定位卫星工作示意图
中国北斗定位卫星工作示意图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 据美国《连线》杂志网站10月7日报道,美国国会情报报告警告说,美国在间谍卫星建设方面的努力“极为糟糕”,“美国正在丧失其在太空的主导地位”,而在此同时,“新兴强国如中国、俄罗斯和印度”在侦察方面的能力正变得越来越强。

  报道说,这一“令人沮丧”的报告是上周五由美国众院技术和战术情报小组委员会通过的,最先为Tim Starks获得。该报告称:“从前美国政府和航天业之间充满活力的伙伴关系已转冷淡。”

  报道称,美国宇航局所面临的灾难上了大多数新闻媒体的头条,特别是自从美国民用航天项目也要被迫依赖俄罗斯才能进入太空轨道之后。但实际上,美国在太空军事方面已连受挫折。报道列举说,去年,美国被迫取消了代号为“朦胧”的超机密卫星项目。另外,自1999年以来,美国军方已花费百亿美元希图在太空建立一个所谓的“未来成像结构”系统,但当2006年终于有一枚卫星升天的时候,它却因很快“死掉”而不得不在其撞击地球前被打下。今年早些时候,一向隐秘的五角大楼间谍卫星管理机构“国家侦察局”竟然丧失了部分权力。

  该报告认为,出现这些问题的部分原因在于,美国“没有一个系统的、关乎当前及未来国家安全的太空建构或战略计划。”此外,美国的军事和情报机构权力交叉重叠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不过通过该报告的小组委员会认为,主要的问题是资金。一位小组成员说:“研发方面得不到一贯的资金支持……而研究投资应为国家的首务。”

  报道末尾略带无奈地说,政府预算在今后年月中可能十分紧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