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海军购44架二手F-5模拟中俄歼7及米格21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 09:21  东方网
美国海军装备的F-5战机涂有俄空军特有漆装
美国海军装备的F-5战机涂有俄空军特有漆装

中国歼七系列战机是以米格-21为基础仿制而来
中国歼七系列战机是以米格-21为基础仿制而来

  据美国Strategypage网站5日报道,美国海军日前完成从瑞士购买并升级44架F-5战机的任务,时间跨度超过六年。据介绍,升级后的F-5战机作战性能与中俄现役的米格-21系列战机更为相似。美军将用这些战机培训本国飞行员,提高其在实战情况下对抗潜在敌人的能力。

  美国以每架约120万美元的价格购得这些F-5战机。F-5战机战机重12吨,通常装备有两个20毫米口径的机关炮,导弹炸药载重为3吨。F-5是以前苏联的米格-21和苏-7为主要作战对象而研制的,要求它的中、低空性能接近于米格-21,同时还具有对地攻击的能力。

  瑞士曾经拥有一支由110架F-5战机组成的飞行中队,但经过十年的对外销售,目前仅剩56架F-5战机。最近的一项民意测验显示,65%的民众想继续保留这些战机(这或许是因为瑞士政府想要采购价值5000万美元的战机以替代F-5战机)。

  目前,由前苏联于20世纪50年代初期研制的米格-21仍被许多国家使用。米格-21战机重9.5吨、尽管其空战效果并非一流,但因为其成本低,又拥有众多可利用的电子设备及升级武器,因此备受很多国家青睐。(北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假想敌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