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海军首艘AIP动力潜艇正式服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 07:4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已经进入巴海军服役的“哈姆扎”号AIP潜艇
已经进入巴海军服役的“哈姆扎”号AIP潜艇

在巴基斯坦卡拉奇船厂建造的“哈姆扎”号AIP潜艇
在巴基斯坦卡拉奇船厂建造的“哈姆扎”号AIP潜艇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2008年9月30日报道 法国DCNS公司于9月30日宣布:巴基斯坦海军已经接收了一艘“阿戈斯塔”B级常规潜艇“哈姆扎”号,该潜艇装备一套自主式潜艇动力装置(Mesma)AIP系统。

  DCN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哈姆扎’号潜艇是世界上第一艘装备Mesma AIP模块的潜艇。”

  DCNS表示:“经过一系列的海试,巴基斯坦宣布‘哈姆扎’号潜艇满足所有的接收标准。”潜艇的AIP系统可以在不需要的通气管而产生电力,这样降低了潜艇在通气管状态下在水面航行而被发现的危险。据该公司的一位经理主管透露,DCNS希望能够继续向巴基斯坦出售潜艇。巴基斯坦海军正在考虑德国HDW公司推荐的潜艇。

  根据与DCNS签署的一份技术转让协议,“哈姆扎”号潜艇是由巴基斯坦卡拉奇船厂建造的,目前该公司正在建造另外的两个Mesma模块,用来改装另外两艘姊妹艇“哈利德”号和“萨德”号。

  巴基斯坦海军、巴基斯坦卡拉奇船厂和机器制造厂(KSEW)及DCNS一起在Mesma项目上开展合作。

  DCNS还向印度出售了6艘装备有MBDA“飞鱼”反舰导弹的“鲉鱼”级常规潜艇,印度将会根据许可证在当地船厂建造这些潜艇。(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杨龙塾)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www.dsti.net)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