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空军首次跨军区全程复杂电磁环境练攻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4日 10:23  解放军报
资料图:中国空军歼-11战机准备起飞
资料图:中国空军歼-11战机准备起飞

资料图:中国空军飞行员
资料图:中国空军飞行员

  本报讯 记者谭洁报道:9月底,塞北某地硝烟四起,数十架各型战机和新型导弹等装备在复杂电磁环境下展开激烈对抗。进入5月以来,空军连续实施由不同军区空军指挥班子带建制部队参加的全要素体系对抗演练,带动空军多兵机种部队体系作战能力又上新台阶。

  此次连续对抗演练,创空军多个纪录:在军区空军之间进行对抗演练,是空军有史以来组训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体系对抗演练;参演部队均为新装备部队,训练水平高,竞争性强;兵种要素最全,航空兵、地面防空兵、雷达兵、电子对抗兵、通信兵等部队全程参与,并通过指挥信息平台等连接电子对抗系统、精确打击武器等多种信息化作战要素;突出信息化、体系化对抗,全程在复杂电磁环境和未知条件下组织。

  据了解,在今年抗击冰雪、抗震救灾、奥运安保等任务繁重、安全压力大的情况下,空军抓训练的力度不减,难度强度不降,瞄准解决制约战斗力生成的关键环节组织部队苦练精兵。为确保这次大规模全要素体系对抗演练顺利进行,空军党委出台相关措施,精心组织,科学实施,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解放军 空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