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2015年前新建8艘装备布拉瓦导弹核潜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4日 09:48  中国网
俄新一代955型“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下水
俄新一代955型“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下水

布拉瓦M潜射导弹冲破导弹发射井外罩
布拉瓦M潜射导弹冲破导弹发射井外罩

  据英国媒体10月3日报道,俄罗斯海军副总司令亚历山大·塔塔里诺夫上将10月2日称,俄罗斯海军2015年前将再建造8艘核动力潜艇,所有这些核潜艇均将装备“布拉瓦-30”型(Bulava-30)潜射洲际战略导弹。

  亚历山大·塔塔里诺夫上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俄罗斯海军已经批量建造了一些舰艇和核动力潜艇。根据俄罗斯国家武器装备新计划的规定,到2015年预计将要再建造8艘核潜艇,这些核潜艇将装备“布拉瓦-30”型潜射战略导弹。

  塔塔里诺夫同时还强调说,考虑到以前装备的潜射战略导弹的局限性,俄罗斯最终决定研制一种全新的海基战略导弹。这种新型导弹必须能够适用于比941型潜艇排水量小得多的新一代战略导弹潜艇,并在2015年前成为俄罗斯海基战略核打击的主要力量。这种导弹就是“布拉瓦-30”型潜射弹道导弹,“布拉瓦-30”型战略导弹系统可以完成俄罗斯海军此前预定的任务。根据俄罗斯军方的武器更新计划,俄罗斯潜艇目前已经开始装备这种导弹,未来数十年“布拉瓦”系列导弹将成为俄海上战略核力量的主力。

  亚历山大·塔塔里诺夫上将说,俄罗斯1996年正式开建造新一代战略导弹核潜艇,其战力是当今世界上任何核攻击潜艇的“两三倍”。而据美国海军情报局掌握的情况显示,955级战略导弹核潜艇是俄罗斯核潜艇的第四代,其艇长170米,艇身直径10米,排水量17000吨,是仅次于世界最大的“台风”级核潜艇的庞然大物。虽说排水量不及“台风”级,可战斗力却远在“台风”级核潜艇之上。该型潜艇潜航状态下航速为25节;最大正常下潜深度可达450米;核潜艇表面敷设了150毫米厚的消声瓦,采用了独特的减震、降噪技术,在静音和隐形方面远远优于当今性能最优秀的美国战略核潜艇。据圣彼得堡“红宝石”中央设计局和北方机械制造厂透露,955型核潜艇装备有20枚“布拉瓦”导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罗斯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