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枚进口导弹过期成废铁 台湾战机成活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2日 11:29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资料图:台湾空军幻影2000-5战机特写其机腹下加挂两枚米卡空空导弹
资料图:台湾空军幻影2000-5战机特写其机腹下加挂两枚米卡空空导弹

资料图:台湾空军幻影2000-5战机机腹下加挂米卡空空导弹
资料图:台湾空军幻影2000-5战机机腹下加挂米卡空空导弹

  据香港《大公报》9月24日报道,台“立法院国防委员会”日前邀请“国防部长”陈肇敏进行业务报告。国民党“立委”帅化民在质询时揭发,台湾空军法制“幻影”-2000战机配备的“云母”(MICA,又译“米卡”)空对空导弹只剩38枚可用,其余900枚都已过期。万一遇上战争,这些战机将会陷入“有机无弹”的尴尬境地,成为没有武装的活靶。

  延寿计划只是权宜之计

  面对质询,台湾空军参谋长吴健行辩解称,目前尚未过期的“云母”导弹数目,并非仅剩38枚,实际数目还多3到5倍。对于已经过期的导弹,军方在寿限期将至时就已依托台“中科院”实施延寿计划。根据检测结果,已过期的导弹保存状态良好,至少可以再延寿5年,也就是到2010年左右。

  事实上,台湾军方宣称的延寿计划也只是权宜之计。外军导弹延寿使用的实践证明,延期使用只在短期内可行,而且过期的导弹就象过期的食品一样,无论如何加工,其品质必然会受到较大影响,容易引发安全事故,迟早逃不脱退役销毁的命运。

  台军“幻影”-2000战机最多可携带6枚“云母”导弹。该弹最大射程达55公里,机动性强,具有“发射后不管”能力。换言之,“幻影”战机如果没有“云母”导弹,就等于失去了远程攻击能力,只能被动挨打。因此,台军为了维持其空中战力,必然难以容忍“幻影”没有“牙齿”;而以目前台湾的技术实力,又绝难将自制导弹挂上法制战机。所以,最可能的情况是台军等质询谴责的风声过后,继续花巨资从法国购入该导弹或其改进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台湾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