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情局长称中国将不可避免地成为美国的敌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2日 09:58  环球网
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作战示意图
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作战示意图

资料图:中国空军装备的俄制苏27战机
资料图:中国空军装备的俄制苏27战机

  《华盛顿时报》还提到了该报今年3月对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迈克尔·海登的采访。海登在采访中对中国军队取得的成就表达了“职业性的称赞”,他同时表示,中国将“不可避免地成为美国的敌人”。该报告说,为了避免中国误判,美国“必须认真对待中国对美军在亚太地区地位的挑战”,“中国正在加紧进行军事现代化,对此,即使是对中国动机的最友好的诠释,美国也应予以警惕”。

  海登所言“对中国动机的最友好的诠释”是指中国政府对自身政策的解读。《华盛顿时报》援引中国使馆发言人王保东的话说,中国在进行完30年的改革之后,“自然而然地变得更为强大,在世界上也更有影响力”,但是中国仍将信守和平发展的承诺,并继续采取“和平的外交政策”。王保东说,“中国不会伤害和威胁任何人。中国的发展是机遇不是挑战。任何中国威胁论的说法都将被证明是错误的”。

  《华盛顿时报》是美国著名的右翼报纸。该报曾屡次炮制“中国军事威胁论”等右翼言论及有关中国的假新闻,并得到了美国五角大楼和一些国会人士的支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