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称中国武器物美价廉受非洲国家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 10:13  环球时报
资料图:津巴布韦装备的中国歼7战机
资料图:津巴布韦装备的中国歼7战机

阿尔巴尼亚空军列装的歼7战机
阿尔巴尼亚空军列装的歼7战机

简氏防务的预测,中国军机(例如K-8教练机和JF-17多用途战机)的潜在客户包括阿尔及利亚、博斯瓦纳、埃及、肯尼亚和摩洛哥。图为中巴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机
    简氏防务的预测,中国军机(例如K-8教练机和JF-17多用途战机)的潜在客户包括阿尔及利亚、博斯瓦纳、埃及、肯尼亚和摩洛哥。图为中巴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机

  据9月28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美国合众国际社9月26日文章,原题:俄罗斯在非洲军火市场上提供大买卖

  中国积极地活跃在非洲市场是因为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主要武器出口国往往忽视这一地区。

  北京还利用了这样一个事实:非洲买不起巴黎、华盛顿和莫斯科所提供的价格昂贵的高科技装备。但是从《2008年非洲航空防务》报告所涉及的国家来判断,情况却发生了改变。

  中国生产的武器在安哥拉、纳米比亚和其他非洲国家非常受欢迎,这是因为北京能承受得起向当地市场销售这些武器,能够向预期的消费者提供贷款。

  然而,莫斯科几年前就停止提供类似的贷款,因为这些以前支持社会主义的国家没有偿还类似的在苏联时期欠下的贷款,俄罗斯政府不得不把所有欠款一笔勾销,更重要的原因是俄罗斯在出口这些作战装备时几乎从非洲什么也得不到。

  不过,现在俄罗斯的武器制造商已经从他们过去的错误中走了出来。例如,俄罗斯和南非签订了两国政府间军事合作协议。两国还计划建立维修飞机和研发小型雷达的区域中心。

  另外,俄罗斯专家也随时准备为非洲的维和行动提供支持。(作者:帕特罗夫,陈康译)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殷娜报道:7月17日出版的英国《简氏防务周刊》,刊登了简氏财经专家马修·史密斯的文章,分析中国与非洲的军品贸易前景,称中国现在在非洲武器市场上只是“小角色”,但由于中国武器性能的迅速提高并且不像其他武器出口大国那样附加政治条件,非洲国家将越来越希望与中国进行军品贸易方面的合作。

  文章称,中国国防工业实力迅速发展,并且“希望在全球范围内施加政治及经济影响力”,因此,“不可避免的结果是,中国的军品出口将会迅速增加,而中国也会发现自己将与其他武器出口大国展开日益激烈的竞争”。

  报道称,一项对未来潜在军火市场的评估认为,非洲国家的技术实力及预算状况和中国的地缘政治目标,使得非洲成为中国军品未来合适的出口市场。“作为一片幅员辽阔的大陆,非洲被视为未来武器市场并不奇怪,但其中缘由比较复杂。”报道说。

  报道分析说,西方国家一直与自己在非洲前殖民地国家保持紧密的联系,而这些非洲国家石油资源丰富,例如法国就将摩洛哥和利比亚作为其出口先进武器的目标市场。同时,俄罗斯占据了非洲低端武器市场,利用武器交易巩固与非洲国家的关系,以对抗美国霸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非洲 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