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永兴岛可起降苏-30战机 航程覆盖整个南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 07:58  环球时报
鸟瞰中国南海永兴岛
鸟瞰中国南海永兴岛

中国海航部队苏-30MKK2战机夜训
中国海航部队苏-30MKK2战机夜训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美国合众国际社(UPI)9月26日刊发文章对我在南海的军力情况大加炒作,称从卫星照片上看到了中国在南海岛屿上建造大型机场和情报监测站。

  文章说,中国已在海南岛建设了大规模的地下核潜艇基地。同时,中国军队也大规模充实了在西沙群岛的军力。

  报道说,中国在南海最大的军用机场和超级信息情报监测站的建造已经竣工。最新的卫星照片显示,该情报站的天线和相关设备几乎可覆盖毗邻永兴岛的整个一个小岛,机场就建在这个小岛上。中国还在这两个岛屿之间建造了通道。

  文章说,卫星照片显示,较小的岛屿上分布着稠密的天线,其中可清晰看到几个大型垂直高频天线,这些天线“可覆盖整个南中海、越南及菲律宾全境,甚至能够接收马来西亚的高频信号”。此外,这里至少还有两个雷达信号探测接收器。

  文章接着称,永兴岛上的机场已经过大规模的翻修和重建,跑道加长,并可降落中国的苏-30等军机。另外,机场还建有雷达导航站及4个大型油罐,这表明中国可利用该机场作为“为战机补充燃料的前沿基地”。

  文章说,中国还对永兴岛上的海军基地也进行了升级,停泊大吨位导弹驱逐舰和护卫舰已经没有了技术障碍。岛上的设施足以支撑1000多人的日常生活。报道由此臆测,该岛已成为“中国海空军监测情报的关键性综合基地”。

  文章最后有所挑拨地提到了南海的领土争端,称“中国在南海同越南、菲律宾和马来西亚等国都有领土争端”。报道还援引台湾的军事情报称,自今年4月份以来,中国的海洋情报船频频“现身”东沙海域。另一来自东南亚的军事情报也说,今年5月份在南中国海至少看到一艘中国侦查船。

  这份军事情报还妄言,一旦台海有事,永兴岛可作为“海上不沉的航母,监测美国军舰增援台湾的动向”。而对于一场更大范围的地区性战争来说,从永兴岛上起飞的苏-27和苏-30战机可“覆盖整个南中国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南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