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空军加速生产JDAM保证空战优势领先中俄5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08:36  东方网
美空军地勤人员为战机加挂GBU-31型JDAM精确制导炸弹
美空军地勤人员为战机加挂GBU-31型JDAM精确制导炸弹

中国国产雷石6型滑翔卫星制导弹炸弹
中国国产雷石6型滑翔卫星制导弹炸弹

  据美国战略网24日报道,美国军方目前正加速生产杰达姆全球卫星导航炸弹,以保证未来50年对中俄的空战优势。根据最新统计数据,美军方目前每月生产3000枚杰达姆导弹,并计划在未来建立大约20万枚杰达姆导弹的库存。

  报道称,中国、俄罗斯以及欧盟都在建造自己的全球定位系统,并依靠其研制自己的“杰达姆”式导航导弹。但美军方认为,上述国家即使研制成功“杰达姆”式导航导弹,也很难对美国构成威胁,因为短时间中俄等国不可能具备投送该类导弹的能力,美军有望保持未来50年对中俄的空中优势。

  杰达姆导弹目前已生产20万枚。5年前其每月产量为750枚,在美国空军和海军的推动下,杰达姆导弹现在月产量提高到2000枚。杰达姆导弹威力巨大,能大幅提高美军空中打击效果,被认为是20世纪最重要的杀伤力武器研发成果之一。

  世界上首枚制导导弹出现于二战末期,但由于制造价格高昂,作战效果受制于雨、雾、沙暴等多种气候条件,尽管其具有强大的杀伤力,但一直没能大批量生产,对战争影响有限。

  1991年,美国GPS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投入使用,美军工程师开始研究用该系统制导的导弹即杰达姆导弹,并取得成功。目前,杰达姆导弹作为美军的必杀武器,先后在1999年科索沃战争、2001年阿富汗战争和2003年伊拉克战争中发挥威力。(北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炸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