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媒体称中国将在2015年探火星2025年登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11:50  环球时报
2008年9月3日,航天员进行出征演练。许海晗摄
2008年9月3日,航天员进行出征演练。许海晗摄

长征-2F运载火箭在载人航天发射场火箭水平转载准备间进行技术状态检查和确认。CFP/许海晗
长征-2F运载火箭在载人航天发射场火箭水平转载准备间进行技术状态检查和确认。CFP/许海晗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刘颖报道:法新社24日在题为《奥运后,中国开始太空征服》的文章中称,在成功举办了广受赞誉的北京奥运会后,中国本周将掀开征服太空的新篇章,自身形象也将因此再一次提升。

  撰写过多篇有关中国太空项目的文章的作者菲利普说:“一旦能够完成载人飞船项目,那么你就能得到国际声望。”“特别是在成功举办奥运会后的这个时刻,如果一切进展顺利,中国的整体形象将会更加耀眼。”

  文章说,中国太空项目在并不长的时间内取得了长足的进展,而美国和俄罗斯用了几十年才取得了这些成就。尽管中国用于太空的经费预算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国是以很小的成本取得了这些成就。菲利普认为:“中国进步迅速,他们有发展载人航天飞船的意愿,并一下就拥有了将3名宇航员同时送入太空的能力。”

  文章说,中国是继苏联和美国之后第三个独立将宇航员送入太空的国家。到2017年,中国将实现载人绕月飞行,并在2025年登上月球。中国还希望从2015年着手进行火星探测。

  对于中国在太空方面取得的成绩,有学者认为外太空将成为“中美竞争的新场所”。不过研究中国太空项目的学者维格认为,中国进行太空探索与其说是与美国“竞争”,不如说是想“证明自己的能力”。“是美国把中国的努力当成了竞争”,他说。报道说,虽然有美国议员担忧中国的太空“野心”,但美国宇航局今年173亿美元的预算足以确保美国在未来相当长的时期内主导太空优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航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