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简氏称中国军力重心南移压制印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07:50  环球时报
解放军陆军野战部队
解放军陆军野战部队

印度陆军进行步坦结合进攻战术演练
印度陆军进行步坦结合进攻战术演练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郝平报道 英国《简氏情报评论》主编纳米尔近日在一次会议上做了以“中国军力推演”为主题的报告,评估中国国防工业的发展。他在会上宣称,中国视南海与印度洋为“战略优先区域”。他在报告中称,“一旦中国军力壮大,2020年后将对区域安全造成重大威胁”。

  纳米尔说,中国在外交安全政策上依地理位置分为四个区块:北部是“拥核自重的朝鲜及俄罗斯远东地区”,西部是“邻近中国西藏与新疆的跨边界军事行动”,东部为“台海及与日本的海上争端”,南部则是“南海及印度洋”。

  他称,南海及印度洋被中国视为“战略优先地区”,除了因为中国60%的能源要通过马六甲海峡外,这个地区可能蕴藏有很多资源,也是被重视的原因。此外,一旦中国“能在印度洋取得海上优势,将能预防未来海军战力扩展时受限”;同时可以“避开美国主宰的太平洋”。

  曾与中国高层将领接触访谈过的纳米尔还宣称,中国将“区域军事优势转移到南方”,长期目标是要“抑制印度,确保能源供应路线安全,将军事力量扩大到海岸线外,以保护中国的利益”。

  纳米尔认为,基于经济贸易关系、与东盟通过的行为准则及南海共同合作开发协议,以及军事力量不对称等因素,预估“未来十年南海不会发生冲突”。不过,纳米尔进一步“推断”,中国在南部地区的影响力将持续扩大,当“军力壮大”时,预计“2020年后将对南海与印度洋地区带来重大的安全威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印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