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格冲突内幕:俄军失去卫星导航8架战机被击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09:15  东方网
完成攻击格军任务的俄空军苏-25攻击机
完成攻击格军任务的俄空军苏-25攻击机

由于没有有效压制格军地面防空系统,致使俄空军一架图-22M3战略轰炸机被击落
由于没有有效压制格军地面防空系统,致使俄空军一架图-22M3战略轰炸机被击落

  据strategypage网站22日报道,俄格冲突结束一个多月以来,越来越多的信息显示,俄罗斯军队在进入格鲁吉亚后确曾遭受严重损失,共有八架战机被格军击落,包括四架苏-25攻击机、两架苏-24攻击机、一架图-22轰炸机,以及一架米-24直升机。

  分析称造成该结果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个是俄军飞行员没能躲过格鲁吉亚的SA-11中近程全高度防空导弹系统。该系统俗称“牛虻”,能同时跟踪、捕获和打击4个目标,射程2-30公里,对战机具有极大杀伤力。目前,俄军已采取措施,帮助飞行员应对该防空系统。

  另外一个原因是俄罗斯的“格洛纳斯”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在俄军进入格鲁吉亚后不能提供卫星导航,致使俄军“失明”一度被动挨打。“格洛纳斯”系统标准配置为24颗卫星,目前在轨卫星数量为16颗,其中用于导航目的的为13颗。该系统覆盖整个俄罗斯领土需要至少18颗卫星,覆盖全球需要24颗卫星。现在的卫星数量能保证对俄罗斯大部分地区的卫星导航,但对格鲁吉亚地区则鞭长莫及。这严重影响了俄军机载“灵巧炸弹”的威力,致使俄空军和陆军在战斗中受损严重。目前,俄罗斯已经宣布今年年底之前将发射至少8颗卫星,到2011年将卫星总数增加到30颗。(北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格冲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