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海军最新战略核潜艇及潜射导弹将于明年服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08:1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俄海军官员称,北风之神级新型战略核潜艇将于明年服役
俄海军官员称,北风之神级新型战略核潜艇将于明年服役

布拉瓦-M潜射弹道导弹发射瞬间
布拉瓦-M潜射弹道导弹发射瞬间

  据全球安全网2008年9月19日报道 一位海军高级官员在周五表示,2009年俄罗斯将采用新型“布拉瓦-M”(Bulava-M)潜射弹道导弹且第一艘“北风”(Borey-class)级战略核潜艇将服役。

  上周四,俄罗斯海军按计划从位于水下的“台风”级(Typhoon-class)弹道导弹核潜艇“德米特里·东斯科伊”号(Dmitry Donskoy)上发射了一枚“布拉瓦”(SS-NX-30)导弹,发射地点在俄罗斯北部的白海,导弹击中了位于堪察加半岛库拉河测试场的目标,该地区在莫斯科东部距离约6700千米。

  该官员说:“这次弹道导弹发射的成功使我们确信,‘布拉瓦’导弹和“尤里·多尔戈鲁基”(Yury Dolgoruky)潜艇都能在2009年服役。”

  “布拉瓦”导弹由莫斯科热动力工程研究所研制,将主要用于“北风”级955项目核动力潜艇上。

  装备“布拉瓦”导弹的第四代“北风”级核潜艇将成为俄罗斯现代潜艇舰队的核心力量。

  该级的第一艘潜艇“尤里·多尔戈鲁基”号号由俄罗斯北部阿尔汉格尔斯克地区的Sevmash船厂建造,当前正在进行海试。

  该潜艇长170米,艇体直径约13米,水下速度大约29节。

  “尤里·多尔戈鲁基”号潜艇将携带16枚“布拉瓦”弹道导弹,每枚导弹可最多携带10枚核弹头,其射程可达到8000公里。

  另外两艘“北风”级潜艇“亚历山大·涅夫斯基”( Alexander Nevsky)号和“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Vladimir Monomakh)号目前正在Sevmash船厂进行建造。

  装备“布拉瓦”导弹的第四代“北风”级核潜艇将成为俄罗斯现代战略潜艇舰队的核心力量。

  俄罗斯计划在2015年前建造至少7艘价值8.9亿美元的该级潜艇。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朱鹏飞)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www.dsti.ne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风之神 布拉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