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印谋求联合研制新一代坦克 将配152口径火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10:11  东方网
俄印两国正在研究利用T-95坦克基础研制新一代坦克
俄印两国正在研究利用T-95坦克基础研制新一代坦克

国产坦克迟迟无法入役,印度陆军只得向俄罗斯订购大批T-90S。
国产坦克迟迟无法入役,印度陆军只得向俄罗斯订购大批T-90S。

  据俄罗斯地区信息网报道,由于印度在测试国产“阿琼”主战坦克和新型步兵战车的过程中屡遭挫折,印军方领导层目前已开始寻求外国伙伴的帮助。一位来自俄军事工业综合体的消息人士近日透露称,下塔吉尔的军工企业极有可能与印度合作研制新一代主战坦克。

  该消息人士表示,目前俄印正在就联合研制一系列新型装甲装备展开谈判,而新型坦克的基础将会是俄最新研制的T-95。此前有报道指出,俄印联合研制的新一代坦克重量将在50吨左右,配备一门口径达152毫米的火炮,备弹量40发。凭借着强大的火力系统,该坦克将有能力对抗任何一种现代化的装甲战车。

  除此之外,新坦克还将装备最新式的防护系统,其中也包括主动防御装置。坦克内部安装有自动装弹机,乘员因此可缩减至三名。由于所有乘员均被安置在一个特殊的装甲格舱内,因此即便坦克内部发生火灾或是弹药被引爆,也可保障人员有较高的生存率。多通道瞄准器和数字化信息系统还使坦克具备了全天候作战能力。另外,强大的动力系统也使新型坦克拥有更为出色的机动能力。

  在新型坦克投入批量生产后,其中有85%的部件将由俄方制造,而其余的则由印方制造。

  除坦克外,俄印还将联合研制新一代步兵战车系统。比较而言,设计人员在这一方面可能会遇到更多的问题。这主要是,印度军方希望能研发一种可同时满足陆军、空降兵和海军陆战队作战需要的通用型战车。但到目前为止,世界上还没有任何一家企业成功研制出过这种通用型的战车。

  需要补充的是,俄印新一代主战坦克将使用与155毫米自行火炮和自行防空系统相同的底盘。另外,双方还将以此为基础研制新型弹药输送车、自行迫击炮、装甲维修车和装甲架桥车等辅助战车。

  专家们认为,采用上述研制和生产模式,将能够大幅度减轻使用和维护的成本。

  据介绍,俄印联合制造的新一代主战坦克将拥有低矮的外形、强大的火力、更高的行驶速度,同时还将配备自动装弹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新坦克上将装备可从无人驾驶侦察机上获取射击诸元的计算机三维火控系统。

  此前有报道称,印陆军机械化步兵总监达里普·巴拉华中将已明确表示,除已经订购的124辆之外,将不会再购买更多的国产“阿琼”坦克。他指出,在现阶段装备更多的“阿琼”坦克只能让印陆军在与邻国装甲战斗车辆的竞赛中处于落后地位,这种耗费巨资和三十余年时间研制的主战坦克已无法满足未来作战的要求。

  为了更新陆军重装甲部队的装备,印度已耗巨资购买了大批俄制T-90S主战坦克。据报道,印陆军目前已经装备了1000辆T-90S。此外,由于“阿琼”无法满足需求,印陆军又向俄罗斯追加了购买330辆T-90S的定单。

  如果俄印双方在这一领域的合作不出现大的问题,那么印度陆军将会在不久后开始装备能够满足21世纪作战需要的现代化装甲战车。(北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坦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