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称俄海军在日本领海附近频繁进行海上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08:4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日本称俄罗斯海军近期在日本领海附近频繁进行训练演习
日本称俄罗斯海军近期在日本领海附近频繁进行训练演习

俄罗斯远程航空兵部队图-95MS战略轰炸机群
俄罗斯远程航空兵部队图-95MS战略轰炸机群

  据简氏防务周刊9月刊报道 日本防务省称,俄罗斯海军在靠近日本领海方面已经加快了行动速率,上次出现这种状况还是在苏维埃时代。

  日本9月5日发布的防务白皮书称:“俄罗斯在日本临近地区的的军事活动似乎愈加活跃,其中包括与部队恢复能力水平相结合的训练和练习等。”

  白皮书还称:“有迹象表明俄罗斯海军训练以及其他的行动发生了变化。例如,由潜艇和水面舰艇联合执行的长期海上训练项目在持续了数年之后首次有核潜艇加入了行动。”

  白皮书引用了2008年2月9日的一次事件,俄罗斯图-95MS“熊”战略轰炸机进入了伊豆群岛南部孀妇岩附近的日本领空。日本航空自卫队(JASDF)召集了超过20架飞机,包括波音F-15、F-2战斗机和E-3A预警空中警戒和控制机,尽管莫斯科晚些时候否认其侵犯了日本的边境。在2007财年,日本航空自卫队共集结部队307次,其中有82%的部队集结是由于俄罗斯飞机的接近造成的。

  由于两个国家一个世纪以来在Kurile岛所有权问题上的纠纷,莫斯科和东京的外交关系目前已经处于僵持状态。Kurile岛位于日本北海道西北700海里处,二战即将结束时被苏联占领。

  同时,白皮书还透露日本海上自卫队(JMSDF)在面对侦测到深海潜艇侵犯或靠近其领海的事件中将加强响应的力度。这是在2004年一次中国潜艇被发现在日本先岛群岛附近航行的事件中做出的反应。

  白皮书上还写到:“在接到有潜艇进入本国领海的消息之后,日本政府花费了大量的时间部署海事安全作战行动。”

  日本海上自卫队制定了一项连续响应计划,计划包括在外国未知的潜艇进入日本海域的时候,提前告知政府大臣以及海事安全作战行动的立即部署。

  文件还声称,入侵者将会被要求露出水面并离开日本海域。“在进行过类似确认潜艇重新进入日本海域并已识别清楚潜艇的国籍等行动”的前提下,将采取海事安全作战行动。

  日本海上自卫队正在“增强和改进探测、识别和追踪外国潜艇在日本领海水下导航的能力”,同时也令日本政府对潜艇提高了警惕。海上自卫队同时也在维持和改善侦查浅水域潜艇的能力。(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宋磊)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www.dsti.ne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罗斯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