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向印度售军火一箭双雕:制衡中国削弱俄罗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1日 10:12  人民网
资料图:美制AGM-84L空射型鱼叉反舰导弹
资料图:美制AGM-84L空射型鱼叉反舰导弹

资料图:印度目前大部分武器装备为俄罗斯造。资料图:印度陆军参加黄铜战车-2008演习
资料图:印度目前大部分武器装备为俄罗斯造。资料图:印度陆军参加黄铜战车-2008演习

资料图:中国海军北海舰队051C级驱逐舰发射反舰导弹
资料图:中国海军北海舰队051C级驱逐舰发射反舰导弹

  戴旭

  美国宣布卖给印度鱼叉反舰导弹,接着还会有更多的美国军火进入印度。在和俄罗斯的全球较劲中,印度是一颗很有分量的棋子。所以,美国一直等待着机会。因为印度一直是俄罗斯的准盟友,所以,为了不激其俄罗斯的反弹,美国很小心。

  但现在双方因为格鲁吉亚问题几乎撕破脸皮,美国索性趁机玩起了大手笔,在操纵有关机构解除对印核供应,博得印度好感之后,美国一分钟都不犹豫,又打出销售军火的组合拳。美国人是玩现代战略的高手。这卖导弹的事看起来小,其实暗含着美国很深的战略动机。

  从这笔买卖切入,美国最后的目的,将是把俄罗斯从印度的武器市场上挤出去 。有了武器方面的密切合作,接着必然是战略方面的合作。俄罗斯在南亚的影响就完了。美国又一次用低成本的办法,实现了削弱俄罗斯战略地位。

  同时,拉走印度,美国还有着对付中国,平衡中国力量的考虑。

  它多少年来就是搞地区力量平衡,让别人互相制约,他当渔翁。它已经培养了日本,台独,再拉上印度,基本上可以把中国的注意力吸引不少,这样,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它就可以集中精力对付俄罗斯了。

  大国之间,经常性的战争形态是上兵伐谋,很多时候是笑眯眯地进行着。美国把整个苏联搞解体,双方领导人还开玩笑呢。这就是不战而屈人之兵,上乘境界。现在美国对俄罗斯和中国玩的还是这个。别看俄罗斯现在把图-160轰炸机飞到委内瑞拉,那都是玩的,是游戏。双方离战争还有十万八千里。双方伐交还没有进行,更不会到伐兵,到攻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印度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