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短剑M快艇首次参战利用高速性能追上走私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08:3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短剑”号M型高速船
“短剑”号M型高速船

  据法国航宇防务网2008年9月18日报道 “短剑”号M型船现属于美国国防部,它高速且吃水浅,由M船型公司设计并建造。在哥伦比亚沿岸、巴哈马群岛以及佛罗里达海峡区域成功完成了接近6000海里的部署任务,出色完成了打击海上毒品运输以及拘捕任务。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短剑”号在佛罗里达海岸的浅水区域进行了一段高速的疯狂追赶,结果逮捕了三名走私嫌疑人。

  尽管“短剑”号依然被官方定义为“演示舰”,但根据此次国防部部署总结报告撰写人的消息,报告很可能会确认这种具有革命性的船能够减少“违法运输的庇护地”,也可能证实这种船是一种“经济可承受的高速浅水船”。根据报告,这次任务从最初的理念到最后的部署仅仅花了6个月。

  整个追赶过程约2个多小时,速度大约在40~50节。当走私者意识到他们不可能逃脱“短剑”号的追赶时,他们驶向了浅水沙地及暗礁地带,并没有意识到追赶他们的这艘船吃水仅仅2.5英尺(约0.75米)。

  这艘看前来超现代的船于6月份开始部署,与国土安全部、海关和边界保护机构、缉毒部门以及美国海岸警卫队一起执行一个为其约70天的任务。这次部署的目的就是评估这艘长88英尺(约26.8米)的船在对毒品运输船只侦查及监视、阻拦并逮捕方面的潜能。

  国防部专管国防研究及工程的长官在考察“短剑”号并向政府海事部门推荐这艘船方面作出了很多努力,结果显示这艘船的优点不仅仅是其先进的M型壳体,还有其他一些辅助的技术,包括复合材料、C4ISR以及无人系统。

  “短剑”号获得《时代》杂志2006年武装部队最佳发明奖,并且实施了新的“在购买前先试用”机制来不断完善这种新设计和技术,使得联合部门以及联合部队在此船的购买上达到很好的效费比。

  “短剑”号最高速度超过50节,内部宽敞且吃水仅2.5英尺。上部的飞行甲板能够发射并回收无人机,尾部斜板能够布放和回收11米长的刚性气胀艇(RHIB)或者其他无人艇(水面或水下)。军方对“短剑”号的机动性大加赞赏,认为其能够满足各种不同任务的需求。“短剑”号装备有“电子龙骨”,是一种即插即用的电脑装置,可以根据特殊的任务满足不同类型的特种电子机器快速地交换使用。

  “短剑”号以及M专利船型技术可以从M船型公司获得生产许可及建造合同。此外,这种设计和技术还能够从小企业创新研究(SBIR)项目的第三阶段获得唯一来源的采购合同。(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刘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军 快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