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年全球采购武器前五名分别是美英中法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08:2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中国海军现代级导弹驱逐舰
中国海军现代级导弹驱逐舰

美国先进武器单价相当高也造成美军武器采购费用高居全球之首。美国F-22A战机单价超过1亿美元。
美国先进武器单价相当高也造成美军武器采购费用高居全球之首。美国F-22A战机单价超过1亿美元。

  据美国国家防务网站2008年9月15日报道 全球范围的军费支出没有放慢速度的迹象。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研究,2007年,全世界购买武器的支出接近1.3万亿美元——全球国民生产总值的2.5%,美国的武器采购费用占到全球总额的45%,远远高于紧随其后的英国、中国、法国和日本——每个国家的武器采购费用都低于其国民生产总值的5%。

  根据该研究所的报告,自从1998年以来,全球武器销售已经增长了45%,5个国家提供了这些武器的绝大部分。美国、俄罗斯、德国、法国以及英国在2003年至2007年间提供了主要常规武器出口的80%。这些出口武器的主要消费国包括中国、印度、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希腊和韩国。(信息产业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王 巍)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www.dsti.ne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军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